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泉山街道北坞党党建示范区党群同心共克时艰

2020-02-24 15:03: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晶晶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泉山街道北坞党党建示范区党群同心共克时艰

水母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郭晶晶)在当前开展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招远市泉山街道北坞党党建示范区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名英勇的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党支部和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显成效。

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北坞党党建示范区在除夕当天就吹响了集结号,召集各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和排查摸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展联防联控。示范区党委书记一线指挥调度,副书记兼区长面上调度各村的排查和隔离随访等情况,各党支部马上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任组长,“两委”成员为小组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网格管理体系内,各党支部充分发挥联户党员的作用,大摸排中,半天时间就将辖区居住的7518名居民排查完毕,做到反应迅速、底子清楚。对需要居家隔离和随访的人员,联户党员分区划片落实监控责任,并做好生活服务。对网格内出现的问题,他们也能够主动发现、及时上报、快速处置,真正实现了上下联动,提高了应急反应速度。

群策群力,党支部防控出妙招。

为了保障村民的安全,村党支部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辖区10个村推行硬核管理,封闭不必要出口,每个村留一个应急出口,24小时安排人员把守,发放通行证,同时,推广电子门禁卡使用,实现科学防控。通过微信群、宣传标语、大喇叭广播等措施,广泛宣传一封信等抗击疫情基本常识和要求,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全面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在宣传的同时,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各村均设置废弃口罩收集专用箱,进行了整村消毒。

一个月以来,各村党支部书记全部靠在一线指挥,带领党员群众共同抗疫,统筹安排村内各项防控工作。他们也有家人、有孩子、有父母,但是,越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他们越是挺身而出,舍小家来保护村这个大家!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闫旭晖这样说道:“这个时候就是考验我们党性的时候,请组织放心,请群众放心,我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定尽到责任,保障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阎家庄、焦格庄等村安排便民服务车,由村干部或志愿者负责外出为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既方便了群众,又加强了防控。当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送到群众家中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咱村给老百姓考虑的真周到!有咱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咱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稳产保供,合作社抗疫在行动。

李家台子村2019年成立了由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面对疫情,村党支部统筹兼顾,稳生产、保供应,两手抓、两不误。合作社共建了3个大棚,分别种植草莓和蘑菇,如今草莓和蘑菇都到了高产期,面对疫情,支部书记兰秀丽没有畏难发愁,每天早上,她安排好工作,就到大棚开始忙碌。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只有支委会成员参与劳动,合作社一切生产都在有序进行。合作社通过网上订单开展无接触送货,既满足了市民的生活需要,又保障了大家的人身安全。在党支部的努力下,合作社没有因为疫情出现产品滞销的现象。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合作社尽其所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们把一筐筐新鲜的草莓,送给村里27名70岁以上的老人和党建示范区各村卡口值班的人员,一颗颗草莓里凝结着一份份关爱,满满的都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了保障村内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合作社还给扶贫对象、低保户、五保户和7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去10斤蘑菇。

党群同心,众志成城战疫情。

各村设立党员先锋岗,有70多名党员奋战在一线,他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村庄保卫战。在他们的带动下,群众也踊跃加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短短几天时间就有60多人自发捐款捐物:棉衣、口罩、消毒液、食品……他们当中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孩子,有创业者,有志愿者,还有普通的村民……大家拧成了一股绳,万众一心,越是艰险越向前!

张石埠村党支部书记王京海向红十字会捐献了2000元,为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抗疫物资,王军博给村送来消毒液,还给卡口值班人员送来军大衣和奶、饮料、水果等,预备党员郭少波主动承担起执勤和村防疫消毒的任务,冲在抗疫一线;马庄河村的党员杨松杰和入党积极分子杨晓磊,主动挑起重担,不管是宣传、隔离随访还是消毒、卡口值守,他们都冲在前面,他们的工作感动了群众,35名村民自发拿出6548元,给村购买防疫物资,看到村口值班人员那么辛苦,有村民搭起了爱心帐篷让他们在里面避风避寒;范家疃村有6名村民拿出7000元,其中有2000元是3个孩子攒的压岁钱,全部用于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阎家庄村村民闫旭强和范晓波义务到村卡口值班,帮村民买菜,村民房天志也义务加入卡口值班队伍,拿出酒精、口罩、体温枪等给村防疫用,还主动给卡口值班人员做饭,还有3名党员义务加入消毒队伍;北坞党村的曹晓磊夫妇多次给村送来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王家疃村村民送灵芝给村防疫工作人员,让他们泡水喝抗病毒……各村还有许多暖心的故事,一股股暖流构筑起一道道人民防线。人心齐、泰山移!在这场战役中,党建示范区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各党支部团结动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一幕幕感人画面的出现,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力更强了,党群的关系更密切了!相信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北坞党党建示范区一定能够带领各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