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江西美女医生太有爱 手绘漫画为“疫”线战士加油

2020-02-24 12:00: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叶萌、记者焦俊杰报道:“爸爸去打怪兽,打完了就回来陪你,必胜!”“希望这些血浆能帮到一些患者,让他们和我一样早日治愈出院”……可爱的卡通人物、精致的画面、暖心的对话,一幅幅漫画下,记录的是江西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

  这些漫画的作者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的医生刘梦。刘梦今年30岁,武汉大学博士毕业,疫情暴发后让她十分揪心,但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的许多人和故事也让她备受鼓舞。

  2020年初,刚刚举行完婚礼的刘梦立即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对于一名医生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责任和担当。刘梦来不及做任何心理准备,就从甜蜜的新婚生活转换到抗击疫情的紧张工作中,一直坚守急诊超声检查室。


工作中的刘梦


  说起画这些漫画的初衷,刘梦告诉记者,“抗疫战打响后,我在身边的很多同事,无论是刚工作的95后,还是同龄人,还是工作已经很久的老前辈,我从他们身上看到担当、勇敢与稳重认真的应急做事能力,我挺受鼓舞。”

刘梦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