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哈工程研究(生)院复工,创新园圃计划6月开工 开发区科创走廊高质量推进

2020-02-24 10:03: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2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家傲 先俊 少丽)环东岛国际科教走廊项目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项目复工,一期工程力争今年9月底前交付使用;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项目创新园圃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前期设计,计划今年6月开工。新春时节,开发区克服疫情因素,一东一西“两大科创走廊”高质量推进。

技术人员放线,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进行场地平整,内部装饰装修、外部景观绿化等施工有序展开……2月23日,在位于开发区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项目复工现场,记者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项目现场施行‘封闭式、分区化’管理,设置务工人员隔离区,储备各类防疫物资,认真卡实好工人来源地信息核查、体温检测、分散就餐等每一环节。”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港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衣全然告诉记者,作为环东岛国际科教走廊规划范围内重要工程项目,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项目一期工程在去年年底主体封顶、内部装饰装修完成60%的基础上,眼下正开足马力、大干快上,为崛起环东岛国际科教走廊奠定良好基础。

位于开发区西部的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占地400亩的创新园圃正在进行紧张的前期设计,为今年6月份的开工做好全面准备。“根据设计方案,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将参考美国北卡三角研究园模式、波兹曼模式以及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等创新空间模式,规划打造的一个国际化研发园区、现代化创新城区。”承建该项目的烟台业达经发集团副总经理闫孟先介绍。

围绕促进城市、产业、人才、创新协同发展,开发区大力实施十大“牛鼻子”工程,促进产业集聚、人才集聚、科技集聚、资本集聚,构筑前沿创新策源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环磁山、环东岛“两大科创走廊”,是其中两项重要内容。环东岛国际科教走廊沿八角湾美丽海岸线规划,在核心地段划定2平方公里的“未来科学城”,形成了集聚学科、人才、科研有机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旨在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对标国内一流的现代科技新地标。目前,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山东省农科院胶东半岛创新中心等一批“科研类”平台抢滩登陆。同时,在八角河两侧规划建设科研中心、孵化大楼、专家公寓、人才社区等设施,导入关键创新要素,建设国内一流创新创业新高地。

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位于开发区长江路西首、古现街道磁山周边区域,面积约27平方公里,目前已落户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万华全球创新中心、张裕研发中心等三大国际品牌研发中心。力争到2024年,聚集国内外500强研发中心5个以上、新型科研机构10家以上、高端人才5000人以上,初步形成横跨南北、连接东西、辐射全区、带动全市的研发产业隆起带,建成集科技、文化、服务于一体,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创新活力激荡迸发、产城高度融合、跨区深度互动的国际化研发创新走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