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本月起社保缴费期限调整 从每月15日前调整为当月

2020-02-23 12:26:2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2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宋金航 孙冬青)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自2月份起,全市参保单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缴费期统一从每月15日前调整为当月。参保单位可在规定的期限内,合理安排缴费时间,尽量采取网上划款等便捷缴费方式,避免因晚缴费而影响其他社保业务的办理和待遇的发放。对未按时足额缴费的,滞纳金自欠费的次月起计算。

为满足不同单位办理社会保险业务的需求,对采取“财税库银”划款缴费的参保单位,将原每月一次划款缴费调整为每月两次划款缴费。其中,在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参保缴费的单位,划款时间由原“每月15日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调整为“每月15日、25日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每月15日前划款缴费成功的单位,发票当月邮寄送达;每月25日划款缴费成功的单位,次月送达)。对在各县市区参保的企业,划款缴费的具体时间可咨询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各划款缴费单位在划款缴费当日24小时内,要确保账户资金充足(划款日当天缴费单位账户余额达到划款金额的,视为参保单位同意划款)。

划款缴费单位也可以书面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选取规定的划款日中的一个,作为本单位缴纳社保费的划款日。划款缴费单位应于每月划款日后2日内主动查询本单位社会保险费是否划款成功。凡划款缴费未成功的,应于当月月底前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征缴窗口办理缴费,避免逾期缴费而产生滞纳金。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