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力以赴抓防疫、抢进度、赶工期 文莱高速计划10月底通车

2020-02-23 10:11: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海玲



文莱高速建设现场

水母网2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高观战 摄影报道)21日,烟台小雨,记者在我市“三重项目”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烟台段海阳路桥施工现场看到,数台大型机械正冒雨作业、加紧施工;在该工程配套的海阳市徐家店镇北京市政制梁场,大型自卸卡车满载水洗河砂,消毒后有序进场;在海阳发城互通桥面系施工和发城收费站场地平整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中……自2月10日项目复工以来,文莱高速工程项目在烟台境内63.3公里的施工战线上机器轰鸣声、工人吆喝声一浪高过一浪。

加快推进项目安全复工

文莱高速建设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也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和半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文莱高速项目2018年3月10日开工建设,计划通车时间是今年10月底,时间非常紧迫。项目紧密依托市县两级协调部门,在疫情防控、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方面全力争取沿线政府的有利支持。”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项目办主任杨涛告诉记者,此前,烟台市政府分管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及莱阳、海阳两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项目疫情防控及工程复工情况进行了调研,要求项目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复工工作推进,尽早形成大干局面。

“为加快工程复工步伐,我们积极主动地就防疫措施落实、复工审批流程、原材料运输、施工便道通行、劳务队伍进驻及管理等工作与沿线乡镇政府、指挥部及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沟通协调。”杨涛说,海阳、莱阳段的各施工单位均已完成防疫复工工作申报审批,大部分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已于2月10日进场,到目前,文莱高速烟台段14家参加单位已到岗管理人员130人,在当地招揽劳务施工人员22人投入施工,剩余省内劳务工作人员已通过政府部门批准,将陆续进场。随着进场人员报审的通过,项目办将调度各标段积极完善施工人员的生活保障,加大移动板房、集装箱住房等方面的投入,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杨涛介绍,自2月10日工程复工以来,项目上下高度重视,严防严控,紧密融入属地疫情防控网,项目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逐一深入每一施工标段,对各单位防护物资配置、人员管理台账等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了工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受控状态。

烟台段路基完成95%以上

据了解,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133.561公里,概算总投资129.1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米。其中烟台段起于海阳市郭城镇史家村东,终点位于莱阳市冯格庄街道办西青埠南,沿线经过海阳、莱阳两个市的六个乡镇。在烟台境内项目主线全长63.3公里,主要工程规模为:大桥22座、中桥6座、涵洞75道、分离式立交13处、通道62处、天桥34座、互通立交6处、匝道收费站6处、服务区、养护工区各1处。

截至目前,烟台段路基工程完成95.5%;桥梁工程完成95.3%;预制梁板累计完成3134片,占总量的92%;涵洞累计完成占总量的98%;路面工程完成30.5%,4处收费站及1处服务区的房建工程已完成基础开挖。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加快人员进场步伐,在进度计划方面加大管线迁改、涉铁施工及征迁难点等攻坚力度,在质量管控方面以‘规范作业、通病治理、品质攻关’为主线,扎实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确保文莱高速早日建成通车,助力烟台地方经济发展。”杨涛表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