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2020援企稳岗工作启动 3.2万户企业发放补贴资金

2020-02-22 10:02: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郭继勇 温绍娇)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已全面启动2020年援企稳岗工作,援企稳岗系统也于昨日正式上线运行,已核查全市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3.2万户,援企稳岗补贴资金今天起全面启动发放。与此同时,为实现企业零跑腿和一次办好目标,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稳岗返还网上推送服务,对初审合格符合发放2019年稳岗补贴发放条件的企业进行精准推送,提示企业确认申领。

政策找企

主动推送政策红利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保经营、渡难关、稳发展,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同舟共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政策意见》,我市向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基金。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帮助企业共克时艰,保住就业岗位,全面启动2020年援企稳岗工作,真正把政策红利变成发展动力。

2020年援企稳岗工作拟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对2019年按时缴纳社会保险、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符合国家产业环保政策、非严重失信的企业(一般企业),按照2019年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发放稳岗补贴。第二步,对十强产业企业、去产能特殊行业企业、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受疫情严重影响企业等的稳岗补贴,待上级政策标准进一步明确后,人社部门将及时线上告知,并会同有关部门按程序确认后追加发放。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实现企业“零跑腿”和“一次办好”目标,人社部门对援企稳岗工作实行全程网办。按照应发尽发原则,用大数据替代企业申报环节,将被动受理企业申报变为主动推送政策红利。取消社保稽核环节,全面推行诚信承诺制,对人社部门无法掌控的数据信息企业需作出书面诚信承诺,按承诺内容履行义务承担责任。

全程网办

仅需三步完成稳岗补贴申领

稳岗返还经办流程如何办理?市人社部门依据企业就业、社保数据信息判别合格企业,计算出返还数额,通过市人社局网站 “网上办事大厅”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精准推送至企业用户端;企业线上对推送信息数据核对并反馈核对结果,对推送数据信息经核对无异议的,盖章签字后上传《稳岗返还确认回执单》,公示后,市、区县人社部门将资金拨付到企业在《稳岗返还确认回执单》中确定的银行账户,《稳岗返还确认回执单》作为支付凭证存档;企业核对有异议的,将证明材料提交区县人社部门复核,区县人社部门复核确认后汇总提报市人社部门终审并按上述程序拨付。

流程简化后,企业仅需三步即可完成稳岗补贴申领。第一步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上办事大厅——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稳岗返还信息确认。第二步填写单位对公账户信息。第三步打印回执单并盖章上传。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所有企业按照一般企业的返还标准即2019年度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总额的50%进行返还,其他类型企业待省正式文件出台后,市人社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程序予以补发。

目前,援企稳岗推送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请广大企业及时登录核对信息并及时提报回执,以便人社部门早日拨付稳岗补贴。

渐进推进

“困难企业”返还政策更优惠

记者梳理烟台市2020年援企稳岗政策发现,市人社部门对企业分类推进援企稳岗工作,返还政策也更加优惠。根据上级政策规定,援企稳岗工作按以下要求落实:

“一般企业”稳岗返还政策:稳岗返还条件,“一般企业”享受稳岗返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2019年度按时缴纳失业保险,经人社部门批准缓缴的企业视同按时缴纳失业保险;2019年度由于企业原因裁员率低于5.5%,其中劳动者3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裁员率低于20%;企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和环保政策;援企稳岗工作开展时未被列入“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的失信企业名单。稳岗返还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一般企业”,按照2019年度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总额的50%返还。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政策:稳岗返还条件待上级政策明确后及时公布。稳岗返还标准,对符合条件的“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按照6个月2019年年末全市平均失业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其他类型企业援企稳岗政策:特殊行业企业和十强产业企业的稳岗返还条件(除裁员率外)和返还标准按原有政策执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