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经济开发区:红心闪耀“战疫”路,两新组织“硬核”行!

2020-02-21 14:41:44

来源:  



水母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衍昌)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山经济开发区工委充分调动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并动员两新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部署防控任务、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引领非公企业插上安全的“翅膀”。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000万元!这是杰瑞集团党委,面对疫情作出的迅速反应,2月1日,杰瑞集团党委向烟台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200万元将专项用于莱山区的疫情防控。此外,集团党委还免费向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文登整骨烟台医院提供了静电喷雾消毒设备,用于医院的消毒工作。

“疫情当前,我们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这也是我们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继2月1日向烟台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后,2月16日上午,飞龙集团党委又将50万元防疫资金送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保障组,用于疫情防控救助工作;并向所属物业小区捐赠2万个口罩,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作为烟台市的建筑骨干企业,飞龙集团党委还主动担责,向市委市政委发出了驰援建设应急病房的请战书,抽调各子公司骨干组成“党员突击队”,建设烟台开发区八角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从2月12日启动施工,集团党委克服了原材料采购和人员组织等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进行建设,目前隔离病房已改造完毕,正在进行发热门诊内外隔墙的框架施工,预计2月21日完工。

迅速行动,严阵以待。杰瑞集团党委、飞龙集团党委等30余家两新党组织纷纷成立以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企业全体员工发布疫情管控工作通知,明确预防和应对的各项工作安排,企业各级部门严阵以待,积极响应国家应急规定,及时宣传告知保证信息畅通,做好隔离措施降低疫情风险,并以严格的监控检查和苛刻的消毒保障员工安全。

认真落实,严密防控。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按国家规定延迟复工返岗时间,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各单位的信息共享和汇报群,确保100%的员工都能及时准确的收到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所有复工企业对进入公司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必须签字存档);培训、会议,尽可能安排微信、学习强国等会议方式,想尽一切办法压缩人员集合数量或取消活动;统计假期结束后以公共交通工具回企业的人员清单,明确航班号、高铁号、返回时间等信息。

在接到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支部书记郭修林召集党员召开紧急会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随后发布紧急通知,谢绝家属参观探视,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全体党员留宿老年中心,与院内老人共计三百余人过上了“隐居”的生活。不同的是,“封院” 之下,他们的生活其乐融融、别有一番滋味。

“封院”期间,党支部书记郭修林和党员们一直陪在爷爷奶奶身边,经常给家属拨通视频通话,让爷爷奶奶与孩子们聊天报平安,并每天到各个楼层与老人们谈天说地,疫情让他们和老人的心贴的更紧了。

支部党员们还在闲暇之余与护理员一起带领奶奶们学习插花,利用废弃的苹果包装套做出一束束逼真的花朵,看到做出的成品,奶奶们高兴至极。

党员带头,积极参与。飞龙集团党委书记宋勇,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带领防控领导小组到集团公司各执守岗位检查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 同时要求下属物业服务公司党员全部一线作战,成立党员志愿队伍,利用“果蔬送货平台”为业主提供上门服务,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做好人员排查、社区消毒和人员出入测温、登记等工作。

姜小伟是杰瑞集团行政部保卫中心的经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十几天来,他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当问到他,“您已经连续十多天都在公司防疫一线,为什么不休息两天呢?此刻您不怕吗?”他笑笑说:“怕,但是你做好防护,我做好防护,大家都做好防护,这样我们一定能够阻隔病毒,关于休息,我觉得我有义务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一线,不光是防控疫情,我们也要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保证公司的安全。”,他用共产党员的意志品质在杰瑞的防控一线树立起鲜艳的旗帜!

于文军是小红帽盛泉管理处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主动承担起几名环卫工人的工作任务,加班加点,一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还亲自对公共设施、垃圾桶等进行杀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防疫全方位、无死角。于文军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担负起党员应有的责任,多干点累不着。”

面对疫情,园区两新组织和党员站了出来,火速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面对疫情,园区两新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来!

面对疫情,园区两新组织党员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企业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