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经济开发区临时党支部:修筑在抗疫一线上的红色堡垒

2020-02-21 14:39:3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衍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在“战斗阵地”响起,激励着坚守在此的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image.png

“建立临时党支部,我们就可以对区直部门、经济开发区、社区物业党员进行强有力的统一领导,组织领导群众形成防控强大合力,将疫情防控网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良说。战斗到哪里,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就带头到哪里。为全面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园区工委将所辖的8个社区划分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做好走访摸排、卡口值守、医疗救助、红色代办等工作。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就是一面面流动着、飘扬着的党旗。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排查宣传、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我们的责任不能“临时”、作用不“临时”,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以支部为核心,协调开展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群众交给我们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又一个白天的工作结束后,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隋延嵩便召集支部成员,就地召开支部会议,及时了解监测点工作人员的状况,通报一天排查、测温、驻守、执勤、交通疏导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夜间值班及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第二临时党支部步作仙,是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主动来到锦绣家园社区,担任起了社区卫生消毒的工作,至今没有休息一天,站在党旗面前他激动的说:“有党旗在的地方,人心就更加团结。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动员社区志愿者加入防疫队伍,保障社区人员生活需求,疏导群众“疫情”焦虑,做好人流密集场所的消杀工作,成为服务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临时党支部亦是培养积极分子的重要阵地。“看到党员们,主动担当,事事争先,很受感动,我也想加入他们。”在东方海洋片区每天一早董逊和志愿者们便要去采购日常物资,为辖区内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服务,不仅代为采购食品等必需品送至家门口,还帮忙扔垃圾、取快递,解决居民的日常所需。锦绣家园物业的迟嘉政在临时党支部的感召下,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不论寒风下雪,一直没有退缩,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他奋斗的目标。

临时党支部,任务临时,岗位临时,但责任作用不临时,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一个个堡垒,一面面旗帜,一抹抹“志愿红”,筑牢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红色壁垒。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