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们是捐出三万斤苹果的果农夫妻

2020-02-20 10:55: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人物名片:任正春、赵瑞燕,45岁、43岁,招远市夏甸镇西河南村果农夫妻

近日,招远市夏甸镇西河南村夫妻为武汉捐出三万斤苹果的事迹在夏甸镇亲情好友群里传开。

“他们夫妻俩在村里就是热心人,谁家有困难都会伸出援手,在村里更是出了名的孝顺。”西河南村书记任正芹说。

任正春和赵瑞燕夫妻俩是普通的果农,家庭条件一般,平时收入主要靠种植七八亩果园为主。这次捐助的苹果,几乎是他们家去年一整年的收入。

家里有两个孩子上学,任正春去年住过院,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现在手里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辛苦一年栽种的苹果,今年苹果多产,市场价格也比较可观,原本想放在冷风库里存一存,适当时候出手,多挣几个补贴家用。

可面对疫情,夫妇俩想来想去,决定将苹果全部捐给武汉。“我们农民没有什么更大的能力帮助武汉、帮助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在一线的人。家里只有烟台苹果是我们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了。”赵瑞燕说, “所以,我跟丈夫决定把苹果都捐给他们,让他们吃到烟台的苹果,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对于这次捐助,任正春说:“家里人都同意,都非常支持。为了武汉,为了祖国,为了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我们无怨无悔。”

这对夫妻的话朴实无华,却像孕育着他们心血的烟台苹果一样,甘甜直入人心。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尹晓文 王景铧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