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们是誓言铮铮能扛重担的男护士

2020-02-20 10:55: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峰



人物名片:赵磊,38岁,蓬莱市人民医院内三科医生;张彦,29岁,蓬莱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监护室护士;吕金鹏,30岁,蓬莱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防护服密闭性太好了,昨天可能是我把拉链拉到了嘴上,口罩被拉歪了,一度呼吸困难。”19日,张彦回想起前一晚的夜班,负责分发物资的他在穿上防护服3小时后,逐渐出现剧烈头疼、眼睛模糊等缺氧症状,防护镜上的雾气也让他睁不开眼,不得已他出去待了半小时,又匆匆返回舱内——“我得回去站好岗。”

与张彦在同一班上的吕金鹏当晚负责5个单元的80多个患者,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他一直奔忙在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安抚情绪及统计符合做核酸检测的患者人数的路上。

分在3组的赵磊则与两人错峰上班,17日清晨6点回到宾馆后好一会儿,他才从忙碌的情绪中“走”出来。当晚,他一个人负责6个单元,为八九十张床位的患者服务。

9日,赵磊、张彦、吕金鹏,作为烟台第四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出征,对接汉阳方舱医院,已在武汉度过了10个日夜。

赵磊在出发当天凌晨报名说:“我们内三科是呼吸内科,业务上更熟悉,关键时刻理应首当其冲!”张彦则两次找到护士长讨论:“前线工作强度大,需要男护士,让我去吧!”吕金鹏接到通知时仍在南王发热病区:“疫情严重,参与到一线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我是党员,要起带头作用!”

三人的铮铮誓言后,是各自家庭的支持。出发前,吕金鹏连续6天没回家,守在南王发热病区一线,凌晨接到通知,早上7点才回家与妻子见上久违的一面,随后他又立刻赶到医院准备物资;赵磊将上小学的孩子留给妻子,在两家老党员父亲的嘱咐和支持下,他义无反顾冲向前线;张彦则留下已怀上二胎6个月的妻子和4岁的儿子,在妻子“与其在家喊口号,还不如过去冲锋陷阵”的支持下,踏上了征程……

他们异口同声:“不要采访我,我不是最突出的,我是千万医护人员中的一名,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