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是让病人感受亲人般温暖的“逆行者”

2020-02-20 10:55: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海玲



人物名片:姜宁宁,39岁,龙口市中医医院骨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昨天上午,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预检分诊台的广播里传出《我和我的祖国》的伴奏乐,数百名患者跟着唱起来,正在忙着做记录、测体温、巡视的医护人员也跟着哼起来,这首歌在此时似乎更能鼓舞人心。这是姜宁宁早晨上班时特意嘱咐工作人员播放的,她们最近想录制一段快闪,丰富一下大家的精神生活。

姜宁宁是龙口市中医医院骨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大年初二,她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请愿书。2月9日凌晨,接到医院让她去湖北的通知,她不忍唤醒劳累多日正熟睡的丈夫。早上醒来,却发现丈夫已经去执勤了,他是龙口市医保局防控小组成员。她只好给丈夫打电话说明情况,然后叫醒13岁的女儿,匆匆告别,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奔赴湖北疫区一线的征程。

10日上午8点30分,医疗队接到将接管当地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指令。姜宁宁被分配在第十组任护士长。

第一次进舱,姜宁宁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一个庞大的体育馆被木板隔成了上百个单元,每个单元都住了16~20个病人。她感受到了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姜宁宁所在组有16名护士和10名大夫,医护人员穿的防护服都是一次性的,工作中有下蹲、推拉等动作时,防护服很容易被撑破,如果不及时发现,极易感染病毒。姜宁宁将组里人员两两配对,互相查看,还安排专人巡查每个人的防护服有无破损。“我们要保证自己不倒下,才能安心地救助更多的患者。”

姜宁宁每天要在舱里工作11个小时,穿着纸尿裤和防护服,不喝一滴水。“晚上下班后,脱掉层层防护,里面的手术服全都是湿透的,走出舱时,我会贪婪地大口呼吸。”姜宁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回到住所,我们医护人员还要开会总结一天的工作,一般凌晨1点才能睡下。”

“10天来,患者已经把我们当成了亲人,让我感到温暖、给我动力。”姜宁宁欣喜地告诉记者,“患者们的症状在不断减轻,预计21日起会有患者陆续康复出院。”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