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放下即将手术的父亲毅然奔赴“疫”线

2020-02-20 10:55: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人物名片:李浩,41岁,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难得今天能够静静地坐一会儿,好奢侈!此刻的武汉,阳光明媚,天也格外的蓝,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周围却有一种不一样的寂静,除了一群活力四射的逆行者!在这里,有震撼,有责任,有使命,有感动,有战友情,也有牵挂……”这是李浩昨晚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的一段文字。

一边是即将要做手术的父亲,一边是紧急的湖北防疫“战场”,两边都难以割舍,但最终他选择对父亲“撒了谎”,毅然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

就在李浩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时,他的父亲刚检查出得了腹主动脉瘤,合并有血栓形成,打算年后立即做动脉支架手术,一旦他参加了支援湖北的医疗队,父亲的手术就要被延迟。

“我是一名医生,从立志学医那一天起,我就把救死扶伤作为己任。而且我还是一名党员,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此时此刻,我更要冲锋在前。”李浩最终选择了奔赴疫情一线。“出发前,我还是对父亲撒了谎,没告诉父亲我要到湖北支援。”李浩心有愧疚地说。

父亲还是从别人口中知道了儿子的消息。

“爸知道你去武汉了,打电话问我,他很担心,叫你保护好自己,还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你的选择是对的。他现在好好调养,手术等你回来再做。”因担心影响李浩救治病人,父亲把电话打给了儿媳妇,由她转述给李浩。

李浩的妻子是一名教师,眼下她所在的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停课不停学,每天录课、答疑、线上辅导、统计学生在家健康情况、照顾老人和孩子……虽然忙得像陀螺一样,但妻子仍总是让他放心,她和女儿是李浩坚强的后盾。

刚上初中的女儿为父亲写了一篇作文,“虽然爸爸缺席了我们的春节,但是我为爸爸负责认真的态度,为他的敢于担当而骄傲……”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李梦 宋晓玲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