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烟台开发区
福莱山街道银芝社区:三套组合拳,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10:20:4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桑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莱山街道银芝社区党总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坚持“快、细、严”,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

居民出行情况摸排

“快”字当头,打好“宣传发动拳”。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启动通知后,银芝社区迅速响应,所有工作人员一夜之间全部到岗,一天之内完成所有小区及公寓楼的封闭、7个检查站的建立,两天之内完成420余份《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的发放、21个条幅的悬挂,三天之内完成辖区3600余户居民出行情况摸排、16个重点人员的居家隔离。为进一步壮大疫情防控力量,社区积极发动党员、热心居民加入防控队伍,4天之内共募集志愿者39名。他们帮着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为让居民更好的记住防护“秘诀”,志愿者们还自编了一段顺口溜,用小喇叭在检查站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责任重,共渡难关靠大众;佩戴口罩勤洗手,防止传播少外走……

社区入口查验体温

“细”字当头,打好“排查登记拳”。把好“出入”关,建立“1+1+N”守门模式,即每个检查站全天候配备1名社工作者、1名物业保安、N名志愿者,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实时掌握出入人员动向。把好“兜底摸排”关,建立58个“邻里”群,通过网格员担任群主、楼长担任管理员的形式,一键@整楼居民,高效搜集排查所有居民信息。把好“监督”关,设立“有奖举报”热线,鼓励居民互相监督,捕捉疫情防控“漏网之鱼”。截至目前,累计登记出入人员信息2700余条,摸排居民出行信息3600余户,摸排出重点人员117个。

上门配送生活必需品

“严”字当头,打好“重点人员管理拳”。为强化重点人员管理,社区建立“1户1包”人员管理制度,即每个重点户均安排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帮包联系,严卡责任;建立“1天2问”状况跟踪制度,即管理员每天2次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询问重点人员体温和居家隔离状态,严肃管理;建立“1周3送”生活物资配送制度,成立“爱心配送队”,吸收20余名党员、志愿者等加入,每周三次为重点人员上门配送生活必需品,严实保障。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