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轻微违法免罚应急车辆优先 交警十项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2020-02-20 10:02:1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2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曹杰 李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烟台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出十项措施,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应急运输车辆“快速办”。对未持证但经核实属于运输煤炭、油气、化工、农资等复产复工应急物资及人员的,快速检验、快速通行。

轻微交通违法“免处罚”。遇有交通拥堵,及时指挥疏导,优先保障重点车辆通行。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为主、免予处罚。

运输通行“日研判”。严格落实每日研判工作制度,全面分析辖区道路通行、交通事故、天气变化等情况,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信息申报“扫码办”。通过烟台市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卡口所有来烟人员需要通过系统提交《来烟人员信息申报表》,提前填写信息,提高卡口通过率。可以关注“烟台交警”微信公众号的“预约通行”服务;或者选择高德导航中的“车主服务”,进入来烟人员信息申报查验系统。

到期业务“延期办”。对因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已在互联网选了号牌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可能被注销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时间,原驾驶证不会被注销。

普通业务“线上办”。关注“烟台公安”或“烟台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微警务”,进入“掌上车管所”、“掌上驾管所”,可选择邮寄方式获取新证,原证无需交回。

部分业务“网上办”。使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点击进入进行实人认证。点击“更多”,进入“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界面操作。

特殊业务“预约办”。交警支队已开通电话,实行预约办理。机动车业务预约电话:6297611;驾驶证业务预约电话:6297625。

学法积分“自助办”。对于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的,罚款200元(含)以下且一次性记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驾驶人通过互联网进行自助处理。

机动车驾驶人通过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登录违法处理模块进行处理,在疫情期间,部分功能已调整,暂时允许机动车驾驶人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