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走访住户建立微信平台防控疫情

2020-02-19 12:10:1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5日讯 (YMG孙致霞 通讯员 王可文 高春君)疫情之下,为确保居民安全,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配合工委管委防疫控疫工作,中心的每位员工将负责走访的居民住户建立微信群,入群率达到了100%,实现了全覆盖。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将上级防疫控疫指示精神和措施传达给走访居民住户,同时还对将居民住户的需求、家庭成员进出烟台市等信息进行采集,实行动态管理。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承担区内1148户的走访任务。每年对居民住户入户大走访是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用户心声的重要渠道,这项任务分包给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员工来完成。过去走访,一般采取登门入户的单一形式,存在很大的局限性,不能将上级有关政策及时传达给分包住户,住户对工委管委所提出的诉求不能及时反馈上来。特别是在这次全民防控疫情的大环境下,如何做好与走访用户的沟通工作显得至关重要,园管中心按照局党委的要求,将每位员工所分包的居民住户建立微信群。为了提高入群率,他们登门讲解入群对党和国家及用户的好处,化解了部分住户对入群的抵触情绪。针对岁数较大、不会使用手机微信的老年居民,他们动员将其儿女拉入群中,通过其儿女将有关信息传递给父母。

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好地发挥微信群的作用,加强用户、居委会与分包走访责任人三者之间的联系,他们还将用户所属的居委会网格管理员拉入群中,通过这个微信群将居委会和小区物业的有关要求传达给住户,住户也能及时地将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需要办的事情反馈给居委会和物业。

另外,园管中心还非常重视对微信群的管理,制定了管理制度,实行对群主管理责任追究制,杜绝利用微信群抵毁党和国家形象、宣传邪教和传播各种反动的小道消息,使微信群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宏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阻击战的重要平台。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