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是步履蹒跚坚持着的 群众“当家人”

2020-02-19 10:15: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人物名片:于振波,55岁,招远市梦芝街道梦芝村党支部书记

“勤洗手,多通风,戴好口罩再出门,能别出来就别出来……”每天一早,于振波都会在村宣传室里不厌其烦地用喇叭给村民们宣传各种防疫知识和上级举措,动员村民不外出,出门必戴口罩。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常年患有严重高血压,每天必须靠药物维持的于振波带领梦芝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排查疫情风险、宣讲政策与防疫知识、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与保障村民生命健康。

2017年,因为处理村内工作,他高血压发作突然晕倒,将左眼严重损伤,导致视力模糊,还由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腿神经,走路艰难,每走一步都疼痛难忍。

但是,疫情当前,作为“当家人”,为了保护好村民不被疫情感染,他将病痛抛之脑后,带领梦芝村的干部群众队伍走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走访、把守路口、发放宣传资料。

梦芝村作为城中村,路口复杂,全村共有16个路口,防控压力非常大,疫情工作一开展,于振波立即着手封堵不必要路口,最终留下9个路口每天派人24小时值守。

于振波每天晚上必须挨个卡口转上几遍才能安心,从大年初二以来,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和值守人员一起值守到晚上9点以后才步履蹒跚地往回走。

往往一天下来,他的腿都是肿胀的,加上难忍的腿疼,普通人早就受不了了,但于振波愣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作为梦芝村的当家人,他常说“疫情当前,我必须站出来,我得让我的村民们都知道,有我在,你们放心!”有他在,梦芝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就有了“主心骨”。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尹晓文 韩本兰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