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舍小家顾大家 只为阻断疫情守好关

2020-02-19 10:15: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珑



人物名片:李海波,46岁,海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政工科科长

“车往前上,排好队,不着急!”

“逐车检查,请提前摇下车窗。”

示意停车、敬礼、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同样的动作和话语,李海波每天总要重复几百次。他是一名交通警察,与战友们24小时驻守青威高速公路海阳出入口,为了阻断疫情坚守岗位已经26天。

腊月二十九,农历猪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海阳公安交警大队政工科科长李海波修改了6份总结材料,写了两份工作报告,布置了两项工作通知。从不习惯把心情想法发朋友圈的他,也发了一条祝福,祝福大家新年新气象。下班后,他和妻子商议把住院的老父亲接回家过年。

今年春节前,李海波的81岁父亲因患脑梗紧急住进了医院,为不耽误工作,他与妻子在医院单位两边奔波,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妻子也因为劳累导致胆囊炎复发,全家的担子压在他的肩上。本打算在春节假期去医院接父亲回家过年,然而腊月二十九傍晚,他接到了队上的通知,要求除夕一早归队开会。

停止假期,全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接到全体回岗防控疫情的指令,李海波没有丝毫犹豫,满怀愧疚地将尚在住院、生活不能自理的老父亲托付给了妻子:“这个节骨眼,我这个老党员不上能行吗?咱爸只能你来费心照顾了,我要到一线去!”

李海波所在的执勤点,是青威高速公路海阳出入口检查点,该检查点直通海阳城区,是防止疫情蔓延入城的第一道防线,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核心卡口。

任务布置的很急,各方面的装备都不全,李海波和战友们带了一个口罩就上岗了。那一瞬间,就投入了战斗状态。高速公路出入口没有建筑物遮挡,在外面站几分钟就被寒风冻透了,李海波和他的战友们在寒风中一站就是8个小时,脸被吹麻了,腿也酸痛不已,但他没有片刻松懈。晚上7点,下一班执勤民警前来换岗,李海波在详细交待了当班执勤情况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往医院探望父亲。

他说:“防控疫情,这是一场战斗,我们责任重大,一定要把好门、守好关!” 

YMG全媒体记者 李珑 通讯员 田雨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