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主动把提前出舱 的机会让给别人

2020-02-19 10:15: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人物名片:李知洪,43岁,开发区业达医院大外科护士长

“谁是党员,站起来!”“我!”李知洪站了起来!

“谁是护士长,站起来!”“我!”李知洪再次站了起来!话如其人,干脆利索!

李知洪被任命为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三组护士长,除进行该组的护理管理和患者的治疗护理外,还要负责该组16名护士和10名医生,共26个人的沟通协调工作。

“我申请参加支援武汉救援队,我有危重症工作经验,同时也是共产党员,责无旁贷!”今年43岁的李知洪,是烟台业达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兼八病区护士长。

在同事们眼中,李知洪就是一个“拼命三娘”。“从2004年我们就在一个病房、一个科室,别看她性格外向,好象粗人,实际她内心特别细,干事特别拼,带头向前冲。”烟台业达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艳艳说。

身为护士长,李知洪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工作上,对于家人,她只能分“一点”精力。丈夫长期派驻外地,无暇照顾小家,七岁的女儿长年一天三顿吃小饭桌;奶奶90多岁了,姥姥100多岁了,父母和婆婆也都70多岁了,由于她平时忙,奶奶和姥姥都是父母在照顾,只能偶尔抽空去看看。

李知洪到武汉第一天,七岁的女儿就想她了,“妈妈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和爸爸在家等你呦!”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表达对妈妈最深情的祝福。

2月14日下午2:30,李知洪和队友们一起到达汉阳方舱医院,这也是她的“首战”。李知洪的姨夫是武汉人,为和患者拉近距离,她就在隔离衣外层写上“武汉外甥”。患者看见了,就过来问她:“你真的是武汉外甥?”“是呀,我姨夫是武汉黄石的,现在他们一家人也在黄石。”患者激动地说:“谢谢你们!”

出舱是个很慢的事儿,李知洪主动把提前出舱的机会让给其他队员,利用排队时间,自己留在舱内再工作一会,总结一下当天的工作。仅相处了一天时间,一些病人就会跟她主动亲近。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半小时,等她出舱时已经是半夜了。

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第三组护士长、第三组B组队长,身兼数职的李知洪劲头十足,还有很多工作在等她……

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马双军 宋文芳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