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带病连轴转 晕倒在工作的路上

2020-02-19 10:15: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峰



人物名片:韩爱妮,42岁,芝罘区东山街道南沟社区党委副书记

“小企业要复工了,咱得先分分类,下午再来干一趟……”

“嘭!”说话间,人影倒地。

“快快快,掐人中!别乱动她,她心脏不好”……

这一幕发生在11日中午,韩爱妮心脏病犯了,倒在从社区回单位的路上,倒地前她仍在与同事们讨论着工作。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韩爱妮一直“挺”在一线,入户摸排、电话随访、张贴通知、上报报表……每天早时能忙到晚上8点,晚了就会持续到晚上10点。“出事”的前两天,她就时不时感到阵阵晕眩,她一边想着“再坚持坚持,疫情结束就去看病”,一边找出救心丸放进平时上班背的包里。

其实早在年前,医院就给她下了“心脏舒张功能差”的诊断,可一线工作越来越忙,韩爱妮将复查一推再推。

“当时心里突然憋得慌,我想使劲喘一下,可没想一口气没上来眼前就黑了。”回想起晕倒时的场景,韩爱妮总说自己“惭愧”“身体没有抵得住压力”。当时她的救心丸没带在身上,仍放在单位的包里。社区居民看到这一幕,从自家拿出药,才让韩爱妮恢复了神志。

“我休息休息就好了。”当同事们要送她去医院时,韩爱妮一百个不愿意。拗不过她,同事们将她送到了社区卫生所,打了吊瓶吸了氧。医生建议她住院,她却说:“一线现在这么忙,我不能去住院。”直到领导找到她,强制她在家休息几天。不能出门,她就用手机办公,通过微信电话调度了解工作进程。

“我真的觉得接受采访很惭愧,因为大家比我干的多,(干得)累的狠的有好多,同事们有的都住在单位里,说实话,我只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顶住压力。”韩爱妮一直这样重复着。

说这话背后的韩爱妮,20多天连轴转。她说,自己仍要在一线和同事们一起战斗,等待疫情解除的那天……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