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只能凌晨两点 出现在病重老父的床头

2020-02-19 10:15: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海玲



人物名片:吕霞,48岁,龙口市石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一头利落的短发,说起话来嗓门挺大,干起工作风风火火,一副女汉子的形象,她就是吕霞,是龙口市石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分管镇域卫生工作。从新冠疫情防控以来,她每天工作到后半夜,摸排了2000多个外来人口的信息。

吕霞不但在镇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肩负重任,还负责石良镇驻地片8个村的防疫工作。

石良镇有4家规模较大的鱼片厂,年出口鱼片占全国的80%以上。鱼片厂的工人很多都来自四川,租住在镇驻地村庄,这给防疫的排查工作带来了巨大难度。白天,吕霞要在劝返点值守、看护隔离人员、集中排查,协调派出所、卫生院联合防疫;晚上,还要汇总村级各类防疫报表。

“排查工作一定要细,不能有半点疏漏,否则对不起全镇人民。”从正月初二起的几天,吕霞连轴转。大年初四的凌晨两点,她才得以回去看望病重的老父亲。

吕霞的父亲高位截瘫,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年前又查出肺部重症,因呼吸不畅,经常被痰堵得喘不上气来,需要有人昼夜守候、人工吸痰。这是父亲一生中最需要吕霞的时刻,然而吕霞只能把父亲托付给妹妹照顾,抹抹泪走上防疫前线。

吕霞的丈夫要忙所在工厂的防疫工作,他们上高三的儿子只能一人在家上网课,这个时候是复习的关键期,吕霞却无法顾及,只能抽空和儿子视频一会儿。

正月初七晚上7点多,吕霞回了一趟家,一进门,家里的样子让她惊呆了,因为没有食物,儿子去超市买了一堆方便面,几天来,儿子就是靠着方便面充饥。儿子并没有埋怨她,反而对她说:“您歇着,我给您煮包方便面。”吕霞含泪吃完方便面,又匆匆消失在夜色中……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