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无暇尽孝 带着愧疚坚守在一线

2020-02-19 10:15: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峰



人物名片:宋波,42岁,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

宋波的年三十在高速卡口上度过。

前一天,她刚刚将身患肺腺癌的母亲接出院,想着利用这个假期陪在母亲身边,弥补平时因工作忙而无法尽孝的遗憾。可谁曾想,疫情严重,她在家还没待上一天,便动身去了高速卡口执勤:“公共卫生科做的就是社会工作,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作为科长,我不去让谁去?”

就这样,她带着对母亲的愧疚在蓬栖高速夏侯路口度过了除夕。由于丈夫也在一线,家里年夜饭的餐桌旁只剩下祖孙二人。直到宋波的弟弟回了家,老人才不停地喊着要找女儿。

从那以后,宋波每天一站就是12个小时,不分昼夜。在天寒地冻的高速口,常能看到一个手持测温仪,穿着两条棉裤、四五件棉衣的身影在停下的车辆间来回穿梭,询问情况、测量体温。

由于高速口执勤时只有她一人,为了能减少上厕所的时间,她甚至不敢喝水,有时连饭都减了。“车多的时候会有些忙,来不及上厕所。”在宋波眼里,一线的工作排在了任何个人事务之上。

从年三十至今,宋波一直没离开过一线。从家走时,她是瞒着老人上的岗。有一天她结束了夜班回到家时,因病影响而有些犯糊涂的母亲突然不认识她了,她叫出那声“妈”后,老人盯着她若有所思:“想不起来你是谁了。”听到这话的宋波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愧疚,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滴落。

“特别想回家陪陪妈妈,可是一线需要我。”在宋波心里,她也曾害怕过,但是对工作的责任心让她坚守在一线。

“您是否知道,您所谓无聊的‘家’,正是很多医护人员和民警想回而回不了的地方。”很多人在朋友圈转发的话语成为了宋波心中说不出的痛点。但她明白,只有一线人员冲锋在前,才能让更多的家庭团圆,才能战胜疫情。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