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是把患者从生死线 拉回的“多面战士”

2020-02-19 10:15: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信召红



人物名片:林玲,41岁,烟台市奇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马上要开会了,您抓紧说。”晚上6点半,记者拨通林玲的电话时,她正忙着准备开威海发热病人交接的沟通会,掐着点说了五六分钟后,记者挂断了电话。

今年41岁的林玲是烟台市奇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更是一名经历过非典、甲型流感、H7N9禽流感等多次疫情考验的“多面战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从腊月二十九至今,她就没休过一天假,全身心投入到发热患者的筛查、隔离、诊治工作中来。

“作为感染科主任,特别是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必须站出来。我有责任带领大家一起与病毒做斗争!我定会全力以赴、一往无前!”腊月二十九,接到奇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转为隔离病房的任务时,林玲毫不犹豫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晚,感染性疾病科被紧急启用为隔离病房,承担发热患者的筛查与隔离工作。

发热隔离病房建立后,从烟台各地的综合医院陆陆续续转来150多名发热病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是一项复杂、繁重而又责任重大的工作,“每一例发热患者都要经过我的手来筛查,判断是不是新冠肺炎,在这个过程中还要做好院感防控,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有时候会接到全身严重感染的病人,不仅有新冠肺炎表现,还有全身多脏器感染的问题。临床上叫脓毒血症,其实就是严重感染导致的多脏器功能损害。”在细致、专业的诊治下,5名转来排查的脓毒血症患者被她“硬生生”从生死线上抢回。

如此高压的工作环境下,所有医护人员的防护也格外严格,往往看完一个病人后,全身上下都要喷消毒液。由于防护服资源有限,在隔离病房忙碌5、6个小时甚至10个小时出来一趟,是林玲的工作常态。尽管全身被汗水浸湿,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看到一张张治愈患者出院的笑脸,她觉得什么都值了。

由于患者住院时间短、每天出入量大、节奏快,工作复杂而繁重,有时候工作到太晚,她就直接在值班室睡。办公室成了她的家,私人手机成了办公电话, 24小时她都不停地奔走、忙碌着。

“从腊月二十九以后,就没回过家,也没有跟孩子在一起过了。”电话的最后,林玲轻轻地叹了口气,想孩子了。但她说,只要疫情不结束,就会一直战斗。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