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发布村居疫情管控十条规定

2020-02-19 09:59:4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侯召溪​



水母网2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昨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村居疫情管控十条规定》,以夯实疫情防控根基,筑牢村居防控屏障。

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各项措施。村居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堡垒作用,既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又要保障群众必要的出行生活需求,减少疫情影响,做到严格管控、依法管控、文明管控。

分类建立人员出入管控制度。村居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探索通过发放准予出入证件等方式,保障居民必需出行。要保障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开复工企业、开业经营场所的职工正常上下班出入;要保障外出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居民临时出入;要保障家庭出现生病、分娩、去世等突发情况时,相关人员紧急出入;要保障照料老人、孩子、特殊人群等相关人员正常出入;要保障疫情防控、社区管理、民生保障和城市运行等人员必需出入。

依法做好外地来烟返烟人员管控。对拥有本村居户口、房产的居民以及长期租户,村居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对其旅居史、接触史进行核查,对身份准确、体温正常、无其他异常情况,且核查没有问题的要准予进入,人员要居家隔离14天,车辆要进行全面消毒。

强化对外出上班、务工等人员返回村居的管控。居民返回后,必须立即回家,至下次外出上班前,严禁出门。村居要严格管理,加强巡查,发现执行规定不到位的,及时督促劝导。

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硬管控。村居要建立专人值守制度,做好被隔离人员测温、报告、人文关怀等工作,确保人员不失控、生活有保障。

严格出入村居人员管理。所有村居必须设立检查点,出入村居的人员要主动配合查验,检查人员要逐人落实测温、信息登记、准予出入证件查验等措施。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立即按程序报告处置。

严格出入村居车辆管理。所有村居要暂时关闭自动门禁功能,对所有进出车辆实行逐车检查,对所有驾乘人员逐一查验,对符合出入要求,经测温、查验等没有问题的准予放行。

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需求。村居要及时协调帮助处理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水电气暖、家电维修等生活问题。

居民要严格遵守各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检查、登记等工作,对隐瞒、谎报信息以及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乡镇(街道)对城市老旧社区、开放式小区、无物业小区、分散居民楼、城中村等薄弱区域,要安排机关人员力量,参与检查管理监督,确保村居疫情管控全覆盖、无盲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