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

2020-02-19 09:59:44

来源:水母网  



全市广大企业家和员工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同舟共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政策意见》等,与广大企业和全市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烟台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当前,企业进入人员返回、复工复产的高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疫情防控的核心任务。近日,山西、重庆、杭州等地相继有复工企业发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导致停产停工、厂区封闭。希望我市企业提高警惕、吸取教训,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具体工作中,坚决做到“五个落实到位”:

一、主体责任到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建立以企业法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履行报备手续,真实填写和报告相关情况,建立企业疫情防控预案,配齐配全防疫人员、物资、场所,严格按防疫流程和规则标准开展工作,形成全覆盖、真管用的疫情防控体系。

二、人员核查到位。以对社会高度负责、对员工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员工返岗前外出史和病例接触史,对返岗员工“一人一表”登记,加强体温监测,实行封闭式管理,把好人员车辆进门关,对从外地返烟员工严格实施隔离措施,不敷衍应付、不流于形式,坚决把疫情挡在大门之外。

三、日常管控到位。制定完善的日常管控方案,进门必量体温,人人必戴口罩,重点区域必定时消杀,环境卫生必无死角。按照“非必须不接触”的原则,创新工作方式,实行弹性工作制、小班制、错峰就餐、线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防疫知识到位。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疫,讲究公共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餐、不聚会,以自身安全维护企业安全、社会安全。

五、应急处置到位。认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按要求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开展有效的应急演练,把应急处置责任卡实给最负责的人。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做好人员隔离、及时送诊等工作;一旦确诊,第一时间报告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立即采取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线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广大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务必时刻警惕、务必全力以赴。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17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