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是一刻也不得闲 总嫌做不够的退伍兵

2020-02-18 14:57:22

来源:   记者 徐峰



人物名片:李少青,38岁,莱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

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2月1日,在莱州市驿道镇大香村的村口,一个笔直的身影站在村口的防控一线,他就是李少青。半个小时前,他还在莱州城里,可当他看到党员群里发出的那条号召,便立刻报了名。等不及回复,他迅速起身,拿上衣服、拎上包往村里赶去。

李少青是一名退伍军人,2000年他从大香村走出,进了部队,党关系一直保留在家乡。他称自己是村里走出的战士,这也是为什么当号召发出后,他顾不上思考,直接站到了村口的岗位上。

“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带头意识,防控疫情需要每个人参与。”李少青常这样对身边人说,如今他做到了。他站上村口,群里的同志也纷纷报名。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可以随时随地为国家和人民站岗。这是一名退伍军人的光荣职责。”当他看到运送志愿者的车辆时,心里突然又多了一个想法:“我也可以去做志愿者啊,我啥苦都能吃,这比在家坐着流泪看电视节目要实在多了。”

带着这个想法,结束了一天的站岗,李少青还没来得及歇一歇,便匆忙找出纸笔写下了请战书:“尊敬的党组织,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的退伍军人,我申请到一线去,和一线的抗疫英雄并肩战斗!”

交上请战书的李少青心潮澎湃,他觉得自己不能这样干等着,和妻子商量着一定要为一线做点事。看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了“退伍军人献爱心,捐款助力抗疫情”的倡议,他又立刻以一名党员和新时代退伍军人的名义匿名捐助了3000元。

回到家,看到当地更多的一线人员在坚守奋战,他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还要为一线再捐些。”想到这,他立刻联系上驿道镇人民政府,捐出了5000元和8箱矿泉水。“这些钱并不多,我希望能尽自己能力为国家、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

站岗之余,他又发挥着自己的专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人民群众做调解。他说:“若有战,召必回。全国人民齐心合力,众志成城,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