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是丈夫心中 “娇小柔弱”的无畏勇士

2020-02-18 14:57: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人物名片:张领玲,35岁,莱州市妇幼保健院护士

“虽然只有几天时间没见,但是心里一直很担心她,不知道她在湖北怎么样,也不敢打电话打扰她,只希望她能看到这封信。”写信的叫曲晓鹏,信中寄托了他对妻子张领玲浓浓的思念,也表达了对她的鼓励与支持。

2月9日,烟台市第四批支援湖北的26名医疗队员出发,来自莱州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张领玲“请战出征”,勇敢“逆行”。

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才1岁零3个月。在接到医院报名通知后,张领玲马上整理好行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集结。为了方便到岗后开展救治工作,张领玲在同事帮助下毅然剪去长发,显示出坚定的决心。

在曲晓鹏的心里,妻子她娇小柔弱,善良孝顺,她把孩子和父母都照顾得很好。“我没想到连毛毛虫都怕的她,这次这么坚毅决绝,勇敢无畏。”

“作为医护人员,能够去‘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我一定不会辜负医院对我的信任,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张领玲说。“出于对父母身体状况的考虑,我并没有告诉父母和孩子要支援湖北的消息,只说是单位安排外出学习。我的两个孩子也送回老家,由老人帮忙照顾。”

“70年前,爷爷随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出征朝鲜,打了场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战争,保家卫国,带回了一只象征胜利的美国造派克金笔。70年后,妻子又出征武汉,再次见证我们战胜强敌。作为丈夫,我特别骄傲!”曲晓鹏说。

在信的结尾,曲晓鹏这样说:“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也还是说不出口。末了,还是没有绷住,哭了,希望别被人笑话。用什么结尾呢,希望你像爷爷一样,热血过、冲锋过、胜利过,平安归来。然后,让我们一起普普通通地过一辈子,就好!就好!”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孙俊 吴晓波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