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是“驻扎”在 火车站台的“老交通”

2020-02-18 14:57: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人物名片:吕晓峰,50岁,龙口市交通局党组成员

每天傍晚6点,伴随着火车缓缓驶入站台,身着迷彩大衣、手持便携式喇叭的吕晓峰,第一个冲到下客区,面对着汹涌客流开始广播:“请下车旅客有序排队,到这边来,接受体温测量,登记信息。”连续执勤10多个小时的他,还要指挥乘客进行检查,一天下来,嗓音早已嘶哑。

“我在交通干了25年了,大风大浪我都经历过,火车站平常我分管,工作相对好开展,我去执勤,保证不出问题!”大年三十,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在火车站设卡,吕晓峰主动请缨,连续“驻扎”在火车站,一守就是24天。

自从来到火车站执勤至今,吕晓峰已经对火车进出站格外敏感:“正月初三,公路客运停运后,火车站成了进出龙口人员最集中的枢纽,最高峰时一趟班次有250多人上下车。10日龙口到青岛列车暂时停运,但每天早上6:50、7:30和晚上6:00,仍有3班列车经行龙口,既要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同时保障火车站进出顺畅,我们必须在20分钟内,迅速完成对旅客的筛查,并根据不同情况,对相应乘客进行安排处置。”

一线执勤,随时可能直面感染者和疑似患者,对于仅戴着防护口罩的吕晓峰而言,压力和风险不言而喻。几天下来,他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设置2条出站通道,龙口籍旅客由出站口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后要求其居家隔离后放行,非龙口籍旅客引导至消防通道进行劝返。无法当天返程的,收集身份证后统一安排车辆送至指定宾馆;对劝返旅客实行从购票直至上车全过程监控,对站内所有出口采取管控措施,防止人员漏检。

列车进站时,吕晓峰是站台上嗓门最高、往返次数最多的那一个;列车出发后,吕晓峰还要和同事探讨管控措施、协调防控物资,安排旅客登记、人员劝返,每项工作都是亲历亲为,“大家一起坚持,一定能扛过去,有问题来找我,不用怕!”这是他最常对同事说的一句话。

天刚蒙蒙亮就出门,夜色已深才回家,24天来,吕晓峰天天如此,风里雪里手脚冰凉、喉咙红肿的他,以一名交通老兵的担当,守护着龙口火车站卡点的平安。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承波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