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想拿下这场战“疫”让所有人都能回家团聚

2020-02-18 14:57: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人物名片:李明涛,33岁,烟台桃村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

2月17日,早上7点,吃完早餐,李明涛静静望着窗外。看着冷清的街道,他有点心酸,曾经繁华的大都市在此时失去了它原有颜色。

他又有点欣慰。“虽然街道冷清,但是武汉的防控很到位,距离我们战‘疫’胜利的日子也就近了。”

1月28日报名请战,到2月9日凌晨接到参加山东省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任务。今年33岁的李明涛,刚刚成为一名“二孩爸爸”。接到上级要组建医疗梯队的通知,他第一个报了名。李明涛曾先后在栖霞市人民医院CCU、栖霞市中医院ICU及烟台桃村中心医院ICU工作,有10年的ICU临床工作经验,并在北京协和医院及解放军301医院进行ICU专科护士培训,获得省级ICU专科护士认证资格。

“我们从2月9日到达武汉之后,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防护培训,从理论到操作再到实际演练,忙得不亦乐乎……”这是李明涛到达武汉后日记中的一段话。

2月12日下午2点30分,李明涛所在的小组集结开往汉阳方舱,这也是他的首次战“疫”。在戴上两层帽子、两层口罩、两层鞋套、三层手套,内穿一套贴身衣服,外穿一层防护服,一个护目镜后,李明涛下午4时准时入舱。“我们第一次进舱,就发现患者非常多,一名护士负责三个病区66名患者,我们不仅要在病区进行信息采集核对,将病情较重的患者送至定点医院救治,最主要的是应对患者的各种问题,做好心理疏导,解除患者的紧张情绪。”

在工作中,李明涛发现自己的防护服有点小,为了节省物资,他一直坚持着。因为怕坐下后把防护服撑破发生暴露,所以从进舱到出舱近10个小时,整个过程都没有坐下休息。“最多靠着椅背休息一会,体力消耗太大,等坚持到出舱,我整个人是虚脱的状态,有点要昏厥的感觉,我们准备的尿不湿派不上用场,因为出汗多,根本就没有尿,因为缺氧,鼻子喘气不够用,常常需要张开嘴深吸一口气才能缓解。”

“我爱人也是我们医院的护士,所以她很理解我,等我回去,我一定多陪陪她。”作为医护人员,他是义无反顾的,作为一名丈夫和父亲,他是亏欠家人的。“我女儿出生的时候我在北京进修,没有陪着我老婆,昨天儿子一周岁生日,又没能陪孩子……”

李明涛心底,有个声音: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拿下这场战“疫”,让所有人都能回家团聚!

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言芳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