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颤巍巍地捐出50张“樟脑球味”百元钞票

2020-02-18 14:57: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人物名片:李洪,80岁,莱阳市沐浴店镇老党员

“同志你好,我想捐款,是在这里捐吗?”2月2日,莱阳市沐浴店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

“我是一个党员,国家培育了我,我也要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人老了,可能出来工作也是给大家添麻烦,所以就想着,要不捐钱吧。”

“话还没说完,老人就从塑料袋里拿出了一摞包得严严实实的钱。”工作人员对于老人的举动记忆犹新,“一层一层打开,一股樟脑球味扑面而来,50张整整齐齐的百元大钞叠放在一起。”

老人叫李洪,出生于1941年,是一个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颤颤巍巍地将5000元交给了工作人员,这是他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养老钱。

疫情发生后,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不能上一线,但总要做点事情。一张小小的单据,记录着超乎寻常的感人事迹;50张整理齐整、散发着樟脑球味道的100元人民币,承载着一名老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温情。

“他一辈子无儿无女,很难想象这笔钱是怎样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被老人的举动深深感动,“老党员的奉献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能做的就是要更加尽职尽责,组织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镇村群众、护好一方平安。”沐浴店镇镇长毕义亭说道。

“我一个老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应该站出来,为党、为人民承担一定的责任。我觉得我做这个事情,是应该的。”李洪说。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李梦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