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是什么都设法自己

2020-02-18 14:57: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人物名片:张海涛,44岁,福山区回里镇迟家村党支部书记

“村里缺什么,尽量我们自己解决!”从正月初一至今,20多天过去了,这句话,张海涛不知翻来覆去地说了多少遍。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福山区回里镇迟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海涛整个人一直紧绷着。村口劝返点消毒了没?酒精和口罩还够用吗?每天一睁眼,一连串的问题在脑子里盘旋。

在全镇消毒液紧缺的档口,急脾气的张海涛坐不住了。他自己出资近2万元,百般周折地通过个人渠道购置了400公斤消毒酒精,其中,200公斤用于本村防疫,200公斤捐赠给政府,帮助全镇各村及时消毒防护。

排查往来车辆、发放明白纸、喷洒消毒……解决了防疫一线的基本物资,自大年初二起,张海涛开始带领全村党员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让村民在家待得住,他还变身广播员,每天两次上线,用老百姓能听懂的方言,反复叮嘱宣传。

村民们响应号召,安心宅在家里,日常买菜怎么办?农村不比城区,有各种外卖、跑腿平台和电商线上配送。张海涛灵机一动,硬核村书记又变暖心“外卖小哥”。村民在家微信点菜,由村“两委”集中采买,为村民提供瓜果、蔬菜、日用品免费配货上门服务。一个人力量单薄,他就把村“两委”成员全部拉了进来,就这样,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兼职干起了“外卖”。

102户村民,149人捐款,捐赠率百分之百。闲不住的张海涛带领全村援“大家”。在他的带动下,迟家村村民也“闲不住”,纷纷要求为防疫尽一份力。应村民要求,张海涛在村微信群中发起向福山慈善总会捐款的接力,带头捐款1000元。不到一天时间,这个只有102户家庭的小村庄,捐款人数已达149人,捐赠率达百分之百,捐款总额达24916元。

用担当筑牢本村疫情防护网,用爱心带动全村党员群众齐上阵,张海涛在“战疫”前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张婷婷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