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战“疫”一线:17年前防抗SARS,如今依旧选择奋战防疫一线

2020-02-18 12:01:44

来源: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悄然降临的时候,面对疫情,有一群人,他们不惧风险,严把关口,坚守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他们的奉献、付出、自我牺牲,让我们感动。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推出系列报道,一起走近抗“疫”的他们,捕捉最前线的点滴感动。

在接到医院下达防疫命令的第一时间,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门诊部负责人刘珈妤迅速参加到医院防控疫情的工作中。作为一名曾参加过2003年SARS防控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就是她的战场。她根据本次疫情的流行病学特点,迅速调整预检分诊的工作流程与制度,启动24小时工作制。




“我们最怕的是患者隐瞒病史和行程,这几天也有遇到些患者,问什么都不说或是暴力拒绝不合作,我们这个时候只能更耐心去解释。”刘珈妤说,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不光要为每位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更重要的工作还有询问流行病学史,这是一项非常重要且有风险又繁琐的任务。

疫情当前,刘珈妤最大的牵挂是正在读高三的女儿和早产的儿子,再三考虑后,为了避免风险,她给十一个月大的儿子停止了母乳喂养,改喝奶粉。虽然心疼,但还是坚持和孩子们减少亲密接触。“没办法,我每天都要在一线。工作累了没关系,自己生病了也不怕,最担心的还是孩子的健康。

体温监测、流行病调查、消毒防疫、处理突发状况……刘珈妤在头晕恶心、血压高至175mmHg的情况下,仍一声不吭地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在预检分诊点,积极发现问题,主动作为。

怎样有效地与患者进行沟通,怎样面对不理解医院防控做法的患者进行解释,怎样做好个人防护等等,刘珈妤毫无保留地向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传授着自己的经验,用她的言传身教,帮助院内年轻人迅速成长起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为院内就诊妇女、儿童及医院工作者守好传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