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卡口守护者24小时严防疫情“进门”为开工复工把好大门

2020-02-18 11:03:0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全百惠 史崇胤 盖鹏



水母网2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史崇胤 盖鹏 )昨天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首日,因有大量企业开工复工,高速公路车流明显增多。YMG全媒体记者分三路走访三处重点高速收费卡口,看到寒潮之下,各卡口依旧重兵把守。虽然气温低至零下,但现场的卡口守护者们毫不懈怠,跺着冻僵的双脚坚持一车一检,进城每人必检,为全市开工复工守好大门。

福山收费站:

高速公路免费

大货车进出量激增

17日上午9时许,气温-5℃,天气阴沉,雪花不时地打在脸上。福山收费站前车流涌动,大货车数量激增。福山收费站,是进入烟台的“西大门”,占全市所有收费站车流量的四分之一,更是大型货车进出烟台的主要卡口。沿着高速一路向东直通渤海轮渡,外地牌照大货车首选福山收费站下高速。

17日是国家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首日,福山收费站大货车数量明显激增。福山收费站站长赵鹏波表示,大型货车免费通行高速这是他十几年来第一次遇到。从当日零时统计的数据来看,大货车数量从平日占比30%增加到50%。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调整措施,开放通道,及时疏导车流避免发生拥堵。

福山收费站到了晚上,70%-80%都是大型运输车辆。这个点位实行双向管控,由交通、公安、卫生等各部门分兵把守,一共三道关卡。因为免费通行,车流量不间断。福山清洋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宫照男怀里紧紧抱着一个暖宝宝,里面夹着两把测温枪。“气温太低,如果没有保温措施,测温枪很容易被冻得失灵,所以我们想出这个办法。”宫照男已经来福山收费站轮值了6天,每次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深绿色的军大衣下,是她弱小的身躯。站的太久脚都被冻僵了,她不停地在原地转圈,不时地使劲跺一跺脚。

因为雨雪天气原因,高速实行“两客一危”车辆禁止驶入高速路,福山收费站四中队中队长姜杨还要在入口处不间断的巡逻,将危化品车辆、超载车辆劝返。“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后,大型车辆数量激增,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荣乌高速烟台收费站:

车流量相比前期

增加30%左右

2月17日,气温-5℃。荣乌高速烟台收费站,来自公安、交警、路政、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进入车辆进行挨个检查。

8时,天空中飘起了雪花。闸口车辆也明显增多,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孙纪斌正在对一辆青岛牌照的小型轿车进行轨迹查询,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为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及陪乘人员进行身份核实,相关检查符合通行规定,驾驶员方可离去。

孙纪斌介绍,四大队24小时轮班上岗执勤,四班三运转,主要承担莱山区轸格庄和莱山两个高速出口车辆的拦截,配合卫健等部门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相关信息的查验核实,对“双外”和来自疫区车辆进行劝返。从17日凌晨开始,车流量明显增多,当天车流量大约增加30%左右,从与通行车辆驾驶员聊天得知,车流增加主要与复工和高速通行免费有关系。

“师傅,请出示一下身份证,你从哪里来?要到什么地方去?”莱山公安分局民警孔翔正在对一辆黄牌货车驾驶员进行身份核查,在确定该车辆没有疫区行驶轨迹时,才放行。

莱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国琨告诉记者,荣乌高速烟台收费站是进入烟台市区的“南大门”,通行车辆多。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上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从大年三十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他和同事奋战在一线,各卡口“重兵把守”。严防死守,虽然气温骤降,他们毫无畏惧,坚守在岗。

杜家疃收费站:

车流量逐步回升

货车通行量无明显增长

2月17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杜家疃收费站时,看到来自公安、医疗、住建部门以及杜家疃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冒着严寒为通过收费站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2月17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通行免费。记者看到,该收费站车流量与前几日相比有所增加。驶入收费站车辆需经高速交警引流,工作人员陆续检查驾驶员身份证,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即可放行,正常车辆平均检查时间不超过1分钟。

10:10,一辆江苏连云港牌照货车驶向收费站,医护人员为该车进行清理消毒,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所有检查工作。司机姜先生告诉记者,车上货物供应给芝罘区一家蔬菜市场,他早上4点出发,高速一路畅通,烟台收费站工作人员检查效率也很高,节省了不少时间。他打算中午就往回返,因为还有更多运输任务尚未完成。

据杜家疃高速收费站副站长刘海江介绍, 目前该卡口执行双向管控,检查人员由芝罘公安、莱山交警、芝罘区黄务医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组成,全天24小时管控。12小时一班,每日两班。该卡口是芝罘区的“南大门”,平日车流量比较大,疫情前日均车流量在8000辆左右,春节免费通行期间也有3000辆,近几天受天气影响日均车流量不到1000辆。17日起实施高速免费政策,加上天气转晴,车流量将逐步回升,目前大型货车通过数量相对平稳,没有明显增长。收费站已安排外勤人员分流车辆,疏导特型车辆,保证收费站正常运行。

刘海江提醒,目前烟台境内高速路实行“两客一危”车辆限行,同时,超载车辆也被禁止上高速,对“双外”和来自疫区车辆继续进行劝返。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