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展示中心主体已封顶,芝罘湾广场年底前部分区域试运营——海上世界项目顺利复工

2020-02-18 10:39: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2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衣英龙)记者昨日从烟台海上世界项目指挥部获悉,展示中心项目和芝罘湾广场项目,已分别于2月12日、13日顺利复工。

复工

推动烟台港综合楼和火车站北广场国企总部招商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铲车已在挥着“手臂”奋力掘进。“目前,展示中心主体已封顶,外墙安装基本结束,内装和室外景观工程已全面启动,20多名烟台本地劳务人员已进场作业,正在进行室内安装及室外景观施工,芝罘湾广场正在进行地质勘探工作,地勘设备及人员已进场作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黄涛介绍。

记者了解到,按照施工计划,项目方将加快芝罘湾广场项目建设。确保三季度实现主体封顶,年底前部分区域试运营。

“加快推进科技馆项目,计划上半年完成方案设计和宗地出让等工作,三季度开工建设。抓好区域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二季度开工建设,年底前部分路段工程完工。另外,加快芝罘湾广场项目北侧岸线整治,上半年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工程施工。”据黄涛介绍,他们还将加快“首发”片区开发建设:启动一突堤内的花园洋房、低密度办公、时光街区等五宗土地出让。推动烟台港综合楼、火车站北广场国企总部、花园式酒店等项目的招商和开发建设工作。

防疫

施工人员进出场严格执行登记手续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里,为确保抓好防疫、安全复工,建设方也采取了最严格的举措。

“首先就是严格的防疫工作管理。我们要求施工单位每日做好消毒和监测,实行全封闭门禁管理,施工人员进出场严格执行登记手续。另外,加强防疫物资配备,购置了测温仪、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在施工现场配备了安全专员和防疫管理员,明确专人跟踪督导。”烟建十公司现场工作人员王岩峰介绍,现场建立防疫制度体系。制定了专门防疫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现场搭设了隔离区,努力构建精细的安全生产防控机制。

为持之以恒做好在建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施工方将争分夺秒做好材料保障。密切跟踪材料供应商复工情况,提前沟通落实复工前人、财、物准备,把握好复工后的生产加工节奏,以最快速度争取材料供应。另一方面,科学安排减少工期影响,根据工地现场劳务人员防疫管控要求,统筹谋划好市内外不同类别的劳务人员的隔离和进场安排,分批次调配好施工人员力量。同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抢工措施,采取倒班、停人不停机、延长工时等方法,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延伸阅读

海上世界定位“城市之眼”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坐落于芝罘区环芝罘湾区域,是未来的“烟台之窗”“城市之眼”。

项目区包括一、二、三、四突堤,环海路区片和会西街区片,总面积约1万亩,涉及拆迁房屋面积56万平米,总投资约1500亿元。

其中,一突堤土地面积1560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30亿元,将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滨海商业休闲、旅游度假、文化创意区,以滨海集中式商业中心、时光商业街区为依托,打造烟台24小时面向大众休闲、娱乐和聚会的城市会客厅,以建造企业会馆群落为主体,打造高端、定制化、专属景观办公空间;

二突堤土地面积1580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300亿元,将建设邮轮母港和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中心、航运中心、室内水上运动中心及相关公用商业文化设施;

三突堤面积3317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以建设金融中心、城市CBD为重点,打造现代服务业基地;

四突堤土地面积1924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打造以康养、养老、休闲、文化娱乐为主的健康新城。环海路区片土地面积2050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会西街区片土地面积187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改造后的红利渔市将承接和提升原红利渔市的商业功能,展现新时代烟台的新风貌,成为烟台又一张城市名片,形成烟台文化新地标。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