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初家街道构建大党建格局凝聚联防联控大合力

2020-02-18 10:23:42

来源:水母网  




“双报到”·同战“疫” | 初家街道党建同心,筑牢疫情红色防控线

——初家街道构建大党建格局凝聚联防联控大合力 

水母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范文川)“今日工作重点:所有小区务必严防死守,禁止外来人员入内,所有进出人员必须登记、测量体温、询问出行轨迹……”“收到,立即行动!”日前,在初家街道社区防疫工作群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街道第一时间吹响抗击疫情行动“集结号”,市区两级52个“双报到”单位迅速响应,共同战“疫”,以社区党组织为轴,统筹各类党建资源,在防控一线组建6个临时党支部,把“堡垒”驻在工作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暖心服务:党员到处有力量,党旗飘处是心安

“白菜2颗、西蓝花1朵、芹菜1扎、五花肉10斤……”这不是店小二在报菜名,而是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在微信群接龙“下单”,群主是河西社区党员,也是社区“红心代办服务队”队长,一边在群里收集居民“订单”,一边向烟台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烟台市贸促会党支部等2个“双报到”单位党组织派单,隔天集中采购,准时送货上门。像这样的“红心代办服务队”,成了6个“双报到”社区的标配。

“红心代办服务队”由社区、物业和“双报到”单位党员组成,主要为社区业主尤其是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采买代购、送货上门、倒垃圾、防疫科普等服务,6支服务队约120名党员,已累计服务辖区2350余户居民。

晨光小区一位居民说:隔离在家,开始我们很担心日常生活需求得不到满足,还好有这些党员帮忙采购,能够让我们在家安下心来。我觉得这个做法相当好、负责任,给我们的党员点赞!

无悔值守:“这个时候,党员必须上”

2月15日早上7:30,寒风裹挟着大雪呼啸而至。凤凰社区南门检查卡口处,“双报到”单位一名工作人员,在风雪中站的笔直。此时,他和他的同事们,已经打扫完小区积雪,开启了今天的值守工作。他叫范建波,市会展中心工作人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主动要求跟党员一起排班执勤,他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才2岁。

为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为每一位离开小区的人员发放出入证件,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轮岗执勤……寒冬,室外的天气很冷,即便他们的双手僵的不听使唤,但是每一条信息他们都认真登记,每一位居民他们都笑脸相迎、热心服务。

“卡口检查是阻断疫情传播最原始的笨方法,也是当下最有效的好办法。即便天气条件在恶劣,卡口值守也不能断档。这时候,我们作为党员,必须上!”市公安局一名普通“双报到”党员表示。

慷慨解囊:“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主任,我是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听说咱社区口罩和消毒酒精不够了,我们这边还剩一部分,先送过去给社区应应急吧,另外我们还准备了一些油、米等物资给咱社区的刘奶奶,她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这些东西可以帮她度过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每个社区的居委会主任都接到过许多这样的电话。

电话摸排、张贴宣传标语人手不够,我们来!

卡口执勤、物资代购采买人手不足,我们上!

酒精、消毒水、体温计不够用,我们采购好了给你们送!

天气寒冷,夜班执勤辛苦更甚,军大衣、方便面、牛奶、饼干等物品,更是被“双报到”单位源源不断运送到社区。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虽然每个单位防护物资都相当紧缺,但是为全力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市公安局、市发改局、市医保局等52个“双报到”单位,不遗余力地为社区捐赠各类防护物资,淋漓尽致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髓。截至目前,6个社区共收到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500余斤,口罩1000余个,体温枪、喷壶、棉大衣、方便面等各类物资应有尽有,温暖了社区人民的心。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初家街道党工委高举党的旗帜,以红心服务联盟为平台,汇聚党建力量,树牢“红色标杆”,辖区“双报到”单位党员、村居社区党员、红心物业党员、机关党员齐心发力,共同化作美丽初家的“守护天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此次疫情阻击战,我们问心无愧!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