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街道:女村委委员建微信群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7 13:07:28

来源:莱山街道   通讯员 来轩



水母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来轩)连日来,在“对战”新冠肺炎疫情中,莱山街道各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姜家台村村委委员王振丽就是其中一员。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让本该热闹祥和的春节假期成了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战期”。“大家过年好!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咱们的身体健康,今年过年咱少出去走亲戚,不要去人流聚集的场所……”疫情发生后,姜家台村由95人组成的“村育龄妇女”微信群,一下子换了一种 “风格”。平日里,每天大家习惯性的在群里东扯西扯、拉拉家常;而春节期间,面对疫情,王振丽未雨绸缪,每天不间断的在群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街道、村委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引导群里妇女及家人科学防范,讲究卫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王振丽的带动下,巾帼党员孔美娟、姜莲芬、群众代表孙春荣,也参加到“微信小卫士”的队伍中。几个人不间断地在群里普及疫情防治知识,提高大家甄别意识。群里的其他人也仿佛“安静”了许多,静静地聆听、热情地点赞、积极地转发,每个人都在用自己微弱的力量点亮姜家台村这盏“防疫”的明灯。

“一定多喝水,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保持勤洗手”“村庄是我家防疫靠大家”记者在微信群里看到,大家在交流中,没有硬邦邦的监控,而是温暖的提醒和支持。在王振丽的影响下,微信群里的妇女们都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提高了村民的防范意识,有效消除社会恐慌。在并肩作战中,村民之间的感情也更深厚了。他们虽然没有冲到一线参与、指挥这场防疫战争,却用最简单、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为大家筑起了“战疫”心理防线,成为一支勇敢善战的“巾帼女团”。

“有部分村民总觉得肺炎离我们很远,不用大惊小怪。我们作为村委委员,苦一点没事,关键要让老百姓提高意识,做好‘防控’。只有不断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村劝返点值守的王振丽告诉记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姜家台村村民点赞说,王振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美的“战士”!


王美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