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开学了”,解甲庄中学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

2020-02-17 11:32:50

来源:解甲庄街道   通讯员 杨长敬



水母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长敬)2020年2月17日是烟台市中小学原定的正式开学日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学延迟。在延迟开学到正式到校上课期间,按照教育部要求“停课不停学”。16日,解甲庄中学在开学之际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

image.png

特殊的升旗礼

上午8:00,“特殊的升旗礼”在少先队员的讲解中拉开序幕,在家的中小学生们早已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随着国歌的响起,庄严肃穆地行队礼致以祖国。随后优秀少先队员及学校大队辅导员分别发言和动员讲话,为同学们上好了开学第一课。

“特殊的升旗礼”中,队员们热情高涨,这一特殊开学典礼更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相信会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难忘的回忆。

开学第一课

上好开学第一课,此次活动学校还一并下发了《开学第一课》内容。“升旗礼”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个人防护及心理指导内容。

红领巾抗疫宣传员

人人争当“红领巾抗疫宣传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在家用自己的画笔、舞蹈、语言来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奉献爱心

小小压岁钱,浓浓关爱心,有些同学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为疫情防疫一线奉献了一份爱心。

本次开学典礼虽然不是在校园熟悉广阔的操场,也没有站立在身边的同学,但依旧能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在心中齐唱国歌,成为解甲中学在特殊时期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具有特殊意义的方式。17日上午8:00,解甲庄中学就要网上开课了,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宅家不宅心,停课不停学”。


王美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