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两不误!解甲庄街道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开复工工作

2020-02-17 11:18:41

来源:解甲庄街道   通讯员 杨长敬



水母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长敬)2月11日,烟台宇禾体育设施有限公司防疫消毒员对厂房、办公室、卫生间、隔离室等进行了卫生消毒,在收到区行业主管部门允许复工通知后,对员工依次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灭菌、防疫物资分发后,指导员工进入工厂,奔赴各自岗位。解甲庄街道第1家企业顺利通过所有开复工验收,正式复工。

复工前

企业对所有员工进行摸排,选择了节日期间未离开烟台、体温正常的员工返回工作岗位,最大化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性。通过微信群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加强企业员工对疫情防控的基本认识,强调生产中员工之间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制定完善方案预案。建立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企业复工生实产施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疫情处置工作预案。

进行一定的防疫物资储备和设施设置,保障员工安全生产。在厂区内外,悬挂关于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张贴《至烟台市民的一封信》《烟台市公安局通告》等宣传材料,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

正式复工

严格排查。员工出入厂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缺勤员工登记。严密防护。卫生间、洗漱间等公共区域配备洗手液、酒精等。重点区域消杀。工作人员定时对办公场所、洗漱间、厂房车间等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所有员工佩戴口罩并设置废弃口罩处理点。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对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

上门指导

据悉,烟台宇禾体育设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人造草坪加工、销售,体育设施、橡塑制品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年前与客商签订大量生产订单,突发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安排,及时的复工避免了违约所带来的严重损失。

企业负责人对街道办事处和有关部门指导和协助,使企业能够尽快复工表示了感谢,同时将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复工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辖区企业开复工工作,街道办事处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做好生产期间防疫工作方案、应急工作预案、疫情防控物资等各方面准备工作,积极与区工信、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办等部门对接,加快企业开复工审批进程;针对已经开复工的企业,安排专职驻厂员进行督导企业生产,建立企业监管机制,在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

特别提醒

申请复工的企业,要严格按照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具备条件的前提下,向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由街道办事处向行业主管部门报批;由街道办事处、行业主管部门、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验收、审批。收到行业主管部分复工通知后,方可复工,未经审批通过的企业不得复工。


王美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