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一机能完成6人工作量 莱州研发新型防疫清扫车发往湖北

2020-02-17 11:18:4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2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孙凤丽 姜建彬 摄影报道)经过15天的全力攻关,由莱州结力工贸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第一批新型防疫清扫车即将发往湖北省孝感市。这款防疫清扫车集喷雾、消毒、杀菌等功能于一体,消毒效率等同于6人同时手持喷雾器消毒,将成为战疫场上的一个硬核“神器”。

2月16日,在莱州结力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新型防疫清扫车进行组装,作为研发主力的李明和同事们十多天一直吃住在单位。从研发、生产,再到销售,这款硬核“神奇”饱含了公司员工的辛勤付出,也彰显了莱州高新技术企业在责任担当面前的“中国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执行在于行动。作为一名工匠,我更加有责任用自己的所学和技术技能,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结力工贸公司研发部经理李明告诉记者。疫情防疫工作,消毒是关键环节,因此公司重点从这个方向考虑,动用各种力量合力研发,尽快投产。

与时间赛跑,必须争分夺秒,在确定研发方向后,李明带领12名研发人员昼夜奋战,最终研制生产出一种快速喷洒消毒杀菌的清扫车。据李明介绍,这种清扫车一次注塑成型,耐腐蚀,可喷洒“84”等各种消毒液和清扫收集各类垃圾,喷洒消毒、清扫垃圾同时进行、一次完成。

“这款产品有很多精细化的设计,比如,雾化喷头可有效抑制扬尘,边刷压板可轻松清理边角垃圾。除此之外,还使用了洒水喷淋技术,6个档位的智能设计可适用不同地面的清扫要求,达到了全面杀毒、不留死角的效果。”李明告诉记者,操作者只需推着扫地机行走即可完成清扫、喷洒消毒等工作,垃圾自动收入垃圾箱,无需直接接触消毒液,避免了皮肤、衣物等因长期接触消毒用品产生损伤的问题,一台机器能替代6名工人的工作量,不仅消毒液喷洒均匀,而且喷洒效果好。

目前,第一批产品主要用于疫区的街道、学校、工厂、车间、商场、居民区、办公区、娱乐广场、工业园区等场所、区域的消毒杀菌。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