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最美逆行者】曲少琴:患者开始出院,我们离回家的日子又近了

2020-02-17 09:55:2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水母网2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马双军 宋文芳 摄影报道)2月15日是第二批烟台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曲少琴离开烟台到湖北支援的第19天。14日晚上,下班后的曲少琴和记者连线讲述了她最近几天的工作,她说,患者开始出院了,她想家了!

2月13日,是曲少琴去湖北黄冈支援以来最高兴的一天,因为她所在的组负责护理的患者开始出院了。“一天就出院了四个,我们都很开心,他们出院回家了,我们离回家的日子又近了。”曲少琴高兴地说。记者从声音里都能感受到她的开心。

出院患者中,一名20岁的小伙子给曲少琴留下了深刻印象。小伙子刚从青岛退役回到黄冈老家,在照顾生病住院的父亲时,被临床的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感染。住院后,小伙子一直很乐观,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他说自己和山东很有缘,在山东当兵,回到老家生病又是我们这些山东医疗队的队员在为他治疗,他很感谢,临走向我们深深鞠了一躬。”曲少琴说,这一鞠躬,让她心里暖暖的,她更加坚信了自己当初支援湖北的选择!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这些日子,曲少琴说,大家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不止是队员们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他们和患者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考虑到住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大部分患者家属也被单独隔离了,不能去给他们送日用品和吃的东西,曲少琴和医疗队的队员们就把自己的生活用品和酒店给准备的牛奶、点心拿到病区,分给那些年老体弱和有需要的病人。小小的举动,抚慰了一颗颗焦灼的心。被抚慰者,也用他们的善良,温暖着医护人员。

“有一天我们在外面聊天的时候我无意之间说了一句,我想家了,被一个患者听见了,他知道我们从山东来的,当我去给他做治疗的时候,他就问我,小曲你想家了吗?我说,我孩子还小,我想家了,想孩子了,然后他说你放心我们一定好好吃药,好好喝水,一定听大夫的话,早日康复,然后你们就可以早一点回家了。”曲少琴说,听到这句话时,她和其他两名队员泪流满面。到黄冈后,虽然工作强度大、想家,但是她只流过两次泪。第一次流泪是在看到家乡父老们在得知她上岗后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写下的鼓励她、期待她早日凯旋的四百多条留言时,这是第二次。

尽管很想家,尽管每天要被密不透气的隔离衣捂出一身汗,尽管每天下班回到住处都会腰酸背痛,但是在看到患者竖起的大拇指时、在看到患者深深鞠躬时,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