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在“模糊的世界”中依然冲锋在前

2020-02-17 09:45:2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峰



人物名片:安秀锋,47岁,莱州市文昌路街道云峰社区党支部书记

“闺女,去看眼了没有?”

“再等等,忙过了这阵儿。”

“还等什么等,再不去治失明了。我可不管你了!”

气愤的老父亲和女儿再一次因为“治眼时间”发生了分歧,这个女儿就是安秀锋。

年前已经确诊眼底出血、长了水瘤的她本应初六去潍坊治病,可她却一直没下一线,在社区里忙过了约定好的治疗日期,仅靠吃药维持。至今日,抽屉里的药也都全部吃完了。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安秀锋再没休息过。排查人口信息、了解住户情况、张贴紧急通知、为断水居民送水、去小区排查门岗、为无物业小区设置临时围墙……

这段日子,最晚凌晨1点下班,每天忙到晚上8、9点是常有的事。年三十那天,无物业小区的水管破了,她赶忙组织起工作人员一起给小区送了一天的水;年初一那天,她接到防疫紧急通知,又立刻钻进各个居民区,张贴了几个小时的通知。记者联系上她那天,她正忙着为无物业小区打造围栏,直到接近傍晚6点才空出时间接了电话。

很少有人知道,每天风尘仆仆的她,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生活在“模糊的世界”里。去年12月,原本视力达到1.5的安秀锋突然觉得自己“花眼”了,她去配了眼镜,可效果甚微,最后在检查时发现,眼底出血,长了一个水瘤,若不治疗将可能失明。由于位置特殊手术困难,眼科医院建议她去潍坊眼科“看看”,她年前到了潍坊,考虑到工作又跟大夫商量“年后我再来行不行”,潍坊医院的大夫反复嘱咐她:“少用眼,多休息,初六回来。”

现在已经过了正月二十三,她还是没“回得去”。高强度的工作模式下,安秀锋累倒了,一度血压升高至高压160、低压100,领导和同事劝她休息,把她撵回了家,可她愣是通过社区微信群在家工作了两天。

她总说:“做基层工作就得为群众着想,我也是个普通人,没有他们说得那么突出,我只是尽力去帮、尽力去做罢了,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很拼、都很好,不用单独写我。”可如何能不写她?她身后是两位年过八旬的父母,妈妈因脑瘤失明在家。生活给了她重担,可她却用乐观冲锋向前,将信心和阳光照进疫情期间的每个家庭。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