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用颤抖的双手交了份特殊党费

2020-02-17 09:45:2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信召红



人物名片:张敬仁,86岁,蓬莱大柳行镇岚子村老党员

岚子村村支书张敬林收了一笔特殊党费。

2月4日上午,村里一位86岁的老人给他打电话,要他来家里一趟,有事要说。

张敬林骑着电动三轮车去了,老人颤巍巍掏出了1000元现金,硬往他手里塞。“这钱就算俺交的党费了,疫情闹得这么厉害,俺得给村里出点力。”张敬林百般推辞不过,只好接下。

捐款的老人叫张敬仁,是村里享受低保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也是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这1000块钱,还不知道是他省吃俭用多久才攒下的。

老人一辈子单身,呕心沥血把四个妹妹抚养长大。15岁那年父亲没了的时候,最大的妹妹才8岁,最小的妹妹还在母亲肚子里,他成了家里唯一的男人。“我为什么对党这么忠诚,因为在上世纪60年代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给了我们家粮食,要不这么多孩子怎么养活大啊。” 老人眼含泪花说道。

老人住的是他18岁那年自己盖的老房子,前几年政府进行了危房改造,给房屋倒了垄,换了铝合金门窗。“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的时候,政府要给他的房子收拾收拾墙面,被老人拒绝了,“我年纪这么大了,就不要弄了,不想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家里的陈设很简单,最值钱的是一台旧电视,其余的都是用了几十年的老家具,斑驳泛黄的墙上,挂着很有年代感的老照片。

张敬林介绍,老人年轻时在村里的药厂工作,因公受伤腿被磕断,但他从来没有伸手向集体要过任何待遇。从1961年到1995年,老人在村里干了33个年头的治保主任,主要负责维护村庄的秩序和稳定,他很公正,很坚强,也很感恩。

疫情来了,老人也在默默关注着,希望出一份力。“我坐在家里干着急,如果我的腿没受伤,我非得出去站岗或者干点什么。我是共产党员,党和国家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我有这个责任!”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韩乃栋 卫兆庆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