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凌晨1点请战 当天奔赴武汉

2020-02-17 09:45:2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人物名片:李静,42岁,开发区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

2月16日,倒春寒,经过前一天的雨雪纷飞,天空难得放了晴。早上7点,李静吃完早饭,望着窗外安静的街道,她从来没想到自己会以这种方式来到武汉……

2月9日上午,烟台市第四批支援湖北的26名医疗队员出发。 当天凌晨1点,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看到医院办公室发布的驰援湖北报名通知后,便火速“请战出征”,带着信任和嘱托勇敢“逆行”。

“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这是李静丈夫刘鹏喊出的“最美情话”。

听说李静即将出征,此时正在烟台开发区管委值班室值夜班的刘鹏只能通过手机上家里的监控视频,看着娘俩在沙发上收拾东西忘这忘那,刘鹏心情很焦虑,“千叮咛万嘱咐,结果还是落下了很多东西,水杯都是在火车站现买的。”

到达武汉后,李静马不停蹄和队员们一起进行物资搬运、整理,紧接着进行相关理论知识和防护服培训,当晚,李静和很多女队员一起,义无反顾地将头发剪短。

2月14日,武汉电闪雷鸣,大雨滂沱,李静的首场战“疫”也开始了。“汉阳方舱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好大,病人也有很多。我们组分管了89个病人,一接班,感觉有点懵,光清点人数就得半天。”李静告诉记者,她当时赶紧和上一组的医生交完班,拿着笔和本子来到自己负责的病区,一一询问病人有没有不舒服的情况。“这里大部分病人是非重症,也都非常配合我的工作。有发热的,有血压高的,有询问肺部影像变化的,有关心什么时候能再次核酸检测……”

李静逐一解答病人的问题,巡视完病人后她已是大汗淋漓,口干舌燥。用“拼命三娘”这个词形容李静一点不过分,在同事口中也得到验证。“前年冬天下雪,李主任不小心摔倒,尾骨骨折,只能站着不能坐下。可是,她带上护腰,坚持站诊60多天,这一特殊的出诊方式在当时也给许多病号留下了深刻印象。”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张晓明说。

“霏霏,国家有难,妈妈要去前线支援了。”

“可是,我就您这么一个妈妈啊……”

这是李静在临行前和女儿的对话,一个信念坚定,一个泣不成声。

“妈妈,我在春天等您回来!”昨日,霏霏将思念写进作文,期待春暖花开之时妈妈可以早日回家。

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双军 文芳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