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的年夜饭是一碗凉了但很香的泡面

2020-02-17 09:45:2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人物名片:姜家全,46岁,莱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

“我们背后是700多万烟台市民,其中还有我们的家人。站在第一线,就要守土有责,责无旁贷!”大年三十下午4点,姜家全火速奔赴轸格庄收费站,22天来始终坚守联防检查一线。

这个倔强的汉子,常常在一线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车流少时到岗亭打个盹儿、含口热水润润嗓子,就是莫大享受。

上岗正值除夕夜,作为医疗检测组负责人的姜家全,在收费口车辆间往复穿行,根本来不及停下脚步,当周边小区亮起团圆的万家灯火时,终于能歇口气的姜家全,年夜饭仅是一碗泡面。然而,不时要奔回收费口处理情况的他,中途先后被打断了六七次,最后几口面已是冰凉。

“说真的,那碗面很香。”

“忙的时候要值24个小时,不忙时候值12小时,起初由于很多车辆行驶时都开着空调,车内人员体温普遍超过37.2℃,为甄别疑似发烧情况,医务人员常常要反复测温3-5次,必要时还要动用腋下体温计,才能排除隐患。”在轸格庄收费站,记者看到了雪天里依旧在一路小跑的姜家全,穿着隔离服、戴着口罩和医用手套的他,隔着1米都能闻到浓重的酒精味,隔着被水汽打湿的护目镜,是姜家全双眼中鲜红的血丝——上岗至今,姜家全一天最短连续工作也有9小时,最长则达到了15小时,车流最多的一天,前后监测了8000余人。

背着装满含氯消毒液大桶、隔离服里套着几层棉服的姜家全,步伐笨重了很多,在寒风中仍一会儿就冻得全身发木:“连续跑上几个小时,脚是肿的,手是麻的,都握不住测温枪,按开关时都在发抖。”然而,姜家全宁可挨冷受冻,也极少喝口热水取暖:“上厕所太麻烦不说,还要耽误检测,所以我们只能强忍着。”连统一配发的暖手宝,姜家全都用在了测温仪上,确保20℃上下的工作温度。

“我们会专业、细致地做好检测工作,在阻击疫情上打一个漂亮仗。”一边趴在车辆前盖上填写工作日志,姜家全一边告诉记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我们每一个人,都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洪崴 康圣洋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