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她说学了治病救人的本领就要付出

2020-02-17 09:45:2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人物名片:王艳艳,38岁,福山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

出征武汉后,王艳艳一度和记者失去了联系。偶尔忙完拿起手机,匆匆报个平安后,转身又“消失”了,从准备进舱到回到驻地,一待就是12个小时,“失联”是常事。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7年,几乎年年是优秀护士的王艳艳,被分配在武汉方舱医院医护5组,新同事们大多是烟台的战友,这让她感到很亲切。然而大家隔着厚厚的防护服,谁也不认识谁。

“不出意外的话,我们5组是今天下午4点入舱,六个小时,10点出舱。”12日早上,王艳艳跟医院领导汇报她们在武汉的情况:山东和四川医疗队平分里面的床位,山东负责400张,一组负责80个病人。次日下午,同事们通过微信问她近况,王艳艳只回了一句,“有点累,有点紧张。”

丈夫杨旭想要联系妻子也不太容易,他独自一人带着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在家。每日收到妻子报平安的信息,他才能安心睡觉。爷俩儿不敢打电话,只是静静地抱着手机等消息。这是妻子第一次离开自己出远门,他不放心,恨不得每天都要发一连串的嘱咐微信。

2月9日是夫妻俩分开的日子。凌晨1点多,晚睡的王艳艳突然看到护士长发在科室微信群里的通知,医院要征集2名护士支援湖北抗“疫”。她第一时间报了名,然后推醒正在熟睡的丈夫,告诉他自己的决定,丈夫看到她坚定的眼神,纵有万般不忍,也知道拦不住她,唯有支持,“你去吧,老人和孩子有我,你不用担心,只是你要保证平平安安回来!”

护士长看到她秒回的信息,再次打电话向她确认,询问是否征得家人同意,对于如此重要的决定,她平静而坚定地确认,护士长听了忍不住眼圈发红。凌晨3点,接到被选上的通知,王艳艳有些激动,睡意全无,悄悄起床收拾好行李,驱车赶往医院,找出干净的工作服和护士鞋叠放整齐,坐在值班室里耐心等待出征的消息。几个小时后,她拿着家乡的苹果出征了。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激情万丈。王艳艳最朴素的想法就是,选择了天使的职业,注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学到了治病救人的本领,必须在最需要的时候冲在前面。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商莉莉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