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除夕夜守在高速路口看烟花

2020-02-17 09:45:2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任雪娜



人物名片:王军布,43岁,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卧龙派出所民警

2020年春节,王军布又一次对家人食言了。

大年三十,他接到到杜家疃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的通知后,立即带领3名辅警连夜赶赴检查点。除夕夜的执勤岗上,他看着烟花一次次腾空而起。

当了16年兵,王军布习惯了军令如山,通知来了没有一点犹豫,就想着尽快赶赴现场,想着怎么把任务完成。20多天前,检查点刚刚设好,各类防护装备还未完全到位,仅有口罩和手套。面对危险和困难,他没有退缩,打出了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党员先锋队”的旗帜,还动员3名执勤岗位上的辅警:疫情虽然可怕,但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没有任何理由退缩,作为第一班岗,必须严格履职,保证完成工作任务。

他带领三名辅警顶着寒风严格盘查每辆过往汽车,不放过任何疑点。为争取过往旅客的理解和支持,他耐心讲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防止病毒传播。每次上岗,王军布一站就是8个小时,甚至都顾不上喝一口水。看到所里人员紧张,他就主动要求加班,为的是让战友多休息一会儿。

记者采访王军布时,他已经连着三个晚上没休息好了。作为一名办案民警,他不仅要处置辖区突发警情,还要到高速口执勤,或是到社区摸排走访。“有段时间我们一天要给辖区外来人员打八九十个电话,指导他们做好自我隔离,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有时市民一个电话打过来,他们就要根据一个外地车牌号去查找车辆行踪,工作量很大。

“劝返工作不太好做,不少人开长途车来到烟台,不能下高速心情都很烦躁,我们只能耐心再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王军布介绍,有一次遇到一个人从上海开车来烟台签合同,人和车肯定是进不了烟台,他帮忙想办法让对方也来到高速口,双方在服务区签了合同。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时刻都要无愧心中的党徽。”他的这句话掷地有声。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