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重磅禁赛罚单,曼城大业前景如何?

2020-02-17 08:4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2月15日电 重磅禁赛罚单,曼城大业前景如何?

新华社记者张薇

平地一声雷,欧足联14日以严重违反财政公平竞赛规则为由给曼城开出重磅罚单,除了3000万欧元的罚款,更要命的是未来两赛季无缘欧洲俱乐部赛事。尽管英超豪门随即宣布要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但英国媒体已开始探讨哪支队有望获得英超第五。因为现排名第二的曼城若以前四身份结束赛季而禁赛局面又无法扭转,那么英超第五按理有机会亮相下赛季欧冠赛场。

究竟是怎样的滔天大祸让欧足联对曼城痛下狠手?通俗来讲就是欧足联认定曼城为收支平衡玩猫腻。

2018年11月,德国《明镜》周刊爆料,称曼城俱乐部老板通过将钱转给相关赞助商再打入俱乐部账上的方式,夸大他们的商业收入,以此来满足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次年3月,欧足联宣布对曼城展开调查。

这期间,曼城始终没有直面媒体爆料,而是强调欧足联让他们自己的监察机构——俱乐部财政控制机构(CFCB)来调查有失公允。尽管曼城的这一申诉没有获得CAS支持,但此后他们又控诉欧足联高级调查官员提前对外预告制裁结果,并向欧足联寻求赔偿。这一次,CAS虽然没有理会曼城提出的赔偿要求,但表示他们的申诉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而且认为调查人员涉嫌泄露信息以及欧足联对曼城的调查程序“令人担忧”。

但显然,曼城并没有拿出什么关键性证据扭转欧足联的调查结果。两年欧战禁赛罚单一出,曼城立刻表示会上诉,可是提出的理由似乎和之前没什么两样。他们推翻裁决的底气在哪里?一时还难以琢磨。另外,曼城早在2014年就曾被欧足联认定违反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当时他们接受了数千万欧元罚款以及单赛季欧冠报名球员受限在21人的处罚。

一旦禁赛成真,曼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主帅瓜迪奥拉的去留。尽管曾带队实现英超卫冕以及单赛季获得国内赛场3冠,但西班牙人曾表示不夺欧冠冠军,他在“蓝月亮”的执教生涯就是失败的。他曾反复透露自己至少执教曼城到2021年合同结束的决心,但假使欧冠连参赛都无望,再加上传闻中尤文图斯的邀约,瓜迪奥拉坚决留下的态度难免动摇。

另外,有专业人士拿出计算器,声称缺席欧冠可能会让曼城一个赛季少赚上亿欧元。这样的巨额损失显然会让曼城这种体量的俱乐部实现收支平衡更加无望。那么,他们还能否承担得起阿圭罗、德布劳内这样世界顶级球星的薪水?而高水平球员是否还会选择这样一个“机会打折”的球队?

曼城的英超生涯甚至会因此出现波折。球队实力有受损可能暂且不说,有媒体提出英超同样有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尽管和欧足联的不完全一样,但曼城的行为究竟是否合规显然也值得展开调查。若是英超也判定曼城违规,扣联赛积分算是常规操作。

本赛季,一骑绝尘的利物浦已经让曼城看不到英超夺冠的希望。欧冠赛场,尽管无论判决如何都不影响他们这个赛季的成绩,但迎来这样的消息之后再与皇马进行16强之战,“蓝月亮”全队面临的考验可谓非同一般。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