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扎根大山毫不犹豫率先“冲上去”

2020-02-16 15:45:47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宋卫华,44岁,昆嵛山保护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一大清早,天空飘起了浓密的雪花。S303省道烟威交界处防疫检查卡口,昆嵛山保护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宋卫华又出现了。这次,他为执勤人员送来了一沓新口罩,还有热气腾腾的姜汤。

作为保护区分管卫生工作的负责人,自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在大山扎下了根,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

其实,他的家就在牟平区,离昆嵛山也就半小时左右的车程。但千头万绪的防疫工作,让他片刻不得闲。很多时候,忙完已是夜深,根本顾不上回家。

“全区没有医疗和防疫机构,万一出现了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怎么办?光靠外部力量是不行的,我们必须顶上去,把各种事考虑在前面。”昆嵛山保护区每天有320余名检查和随访人员奋战在一线,接到防控命令后,宋卫华第一时间想的就是如何做好一线人员防护工作。

作为区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他每天既要批阅大量文件,制定下发方案通知;又要协调各工作组工作,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在这种工作状态中,他依然挤出时间,深入检查站、农村、超市等重要场所,检查督导防疫工作,不厌其烦地嘱咐工作人员注意安全……往往一天高强度的工作下来,他回到单位宿舍衣服都懒得脱,倒头就睡。一次,在上厕所时,他竟然坐在马桶上睡了过去。

“我区没有医护专业力量,关键时候,就要靠着我们这些分管卫生工作的人员冲上去,我倒下了,班子成员上;班子成员倒下了,党员同志上;党员同志倒下了,机关干部上。这种时候,我们责无旁贷!”大年初二那天,他在部门党员会议上的宣誓字字铿锵,依然回荡耳畔。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