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忍病痛把年夜饭一推再推

2020-02-16 15:45:47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贾仁宏,55岁,莱州市金城镇干部。

几乎每天早上腹泻都要4-5次,大夫催着住院治疗他的肠胃炎,他却摆摆手上了一线。从腊月二十九开始,贾仁宏一直在排查走访重点人员的工作岗位上,进村、出村,入户、排查。就这么走着走着,连年三十的年夜饭都推到了初一早上5点。

这个春节对贾仁宏来说除了团聚还有着额外的意义,儿子从上海返乡回家带回了儿媳,老母亲病愈出院回到了家,一家人“整整齐齐”等待着这个新年。而就在这时,贾仁宏却接到任务,撂下了一大家子人赶赴工作现场。“这时候我必须得去,只有亲自走到了我才放心。”

贾仁宏说着便出了门,身后传来家里老太太的嘱咐:“儿啊,干好老百姓的事,注意个人身体啊。”

贾仁宏在村子里的小路上过了大年夜,他拿着25户人员名单和派出所、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地敲起了门。“来看看有没有什么特殊情况,量量体温。”进门便和乡亲们打着招呼。

由于25户分散居住,涉及七八个村庄,一直在路上的贾仁宏忙忘了时间。下午家里打来电话:“什么时候回来?”他这才发现天色已经有些暗了:“别等我了,没有点,说不准什么时候能回。”挂了电话后,贾仁宏又继续上路,一忙就忙到了晚上9点。

回到单位的贾仁宏躺进了沙发,胃里“嘶嘶啦啦”的抽疼,他这才意识到,忙碌起来顾不上的胃又要“罢工”了,没日没夜的工作让这个老党员的慢性肠胃炎不断加重。

想着家人在等他,他便又开车60公里到了沙河老家,那时已是晚上10点多,年夜饭也被推到了初一早上。

“你们能行,我也能行。”这是贾仁宏在岗位上经常说的一句话。那些忍着病痛、脸色苍白的片段让同事们为之心疼,可他却常常用几片药就“打发”了,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贾仁宏总想再“坚持坚持”,为百姓们做点事,为疫情防控把好一线这一关。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