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他用山东快书说防控

2020-02-16 15:45:47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孟志义,51岁,龙口市下丁家镇司法所所长

“二零二零庚子年,冠状病毒来添乱。气势汹汹传扩散,有史以来从未见。大年初一头一天,总书记就把号令颁。研究部署再动员,坚决打好防控战!党员干部冲在前,人民军队来驰援,医护人员担在肩。若问这是为了啥?人民的健康重于山……”

近日,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上有三段山东快书视频,伴着鸳鸯版有力的节奏,表演者说唱明快。

表演者是龙口市司法局下丁家司法所所长孟志义,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方式被大家频频点赞。这几段视频在下丁家镇农村百姓的微信里,更是广为流传。

大年初二以来,孟志义便投入到农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所包的片区有5个村,每天白天,他在村级劝返点值守,和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外来人员信息;晚上回到家中,他就开始琢磨,怎么样做才能既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又能提高群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文字的东西村民们接受比较慢,孟志义想到了用曲艺的形式进行宣传,而山东快书具有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其道具简单,瞬间就能收到较好的艺术效果。

第一段视频出来后,在下丁家镇被群众在微信里广为转发,村民对他说:“你的快书接地气,我们听后增加了信心,绝对不给政府添乱。”这极大地鼓舞了孟志义。

随着疫情的发展,孟志义又创作了两段山东快书,全部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采用。同时,他还用“龙口普通话”录制了三篇疫情防控宣讲的音频,在全镇28个村用大喇叭播放,使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昨天,龙口迎来了大雪,孟志义站在下丁家镇窦韩村村头的卡口处值守并清扫积雪,村大喇叭传出他的疫情防控宣讲……YMG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