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自发组织运送乘客 他们是莱阳“雷锋车队”

2020-02-16 15:45:47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巡游出租车司机 莱阳“雷锋车队”

昨天,莱阳下起大雪,正在火车站待租的巡游出租车司机纷纷下车,帮助车站工作人员清理积雪,运送乘客。“我们是雷锋车队,就要对得起这个称号。”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莱阳市启动了应急响应,汽车站及客运车辆、城市公交停运,巡游出租车成了莱阳市民公共出行的唯一选择。

莱阳市“雷锋车队”作为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自发组织的团体,目前已吸纳了近50名车队成员。

在疫情面前,作为车队队长,宋红阳、吕晓刚带领车队成员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带头按章运营,无偿帮助车辆消毒,在驾驶员群体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2月14日,我们的车队成员在家里包好了500多个水饺,驾车送市交通运输局防疫岗位。”车队队长宋红阳说,“我们还要求成员上午、下午分两次进行车辆消毒,并要求他们出车时一定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乘客负责,让乘客放心。”

在火车站消毒点,他们放弃自己出车营运挣钱的机会,自发筹集资金500余元购买了消毒酒精、喷壶、手套等物资,无偿帮助巡游出租车消毒。仅1月28日一天,车队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及巡游出租车企业消毒了260余辆营运中的车辆,包括16辆外地来我市火车站送客的莱西、招远籍巡游出租车。当莱西的出租车司机看到“雷锋车队”细致工作时,竖起了大拇指。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